細密如絲 韓國刨冰看起來像米粉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對很多人而言,在夏天吃刨冰是一種享受。在韓國就有一種刨冰狀如細絲,看起來像一根一根的米粉,很有特色。這種冰品與食物的相似程度,可能跟義大利的義大利麵冰淇淋有得比。

韓國首爾,有一家名叫Tiravento的咖啡店。該店除了出售一般冰品和甜點之外,也提供自行研發的線團刨冰(Shiltarae bingsu),它的外觀酷似米粉或細的麵條,不仔細看很可能會看錯。

由Tiravento開發的機器會將各種口味的冰塊刨成一根一根的細絲,堆疊在盤子上,如果再加上一球冰淇淋和切成小方塊的米糕,那就是一道令人垂涎三尺的冰品。

儘管人們傳統上使用湯匙食用刨冰,但Tiravento也提供刀叉工顧客享用這道冰品。顧客可以先用刀子將一根一根的細絲切成好幾等分,再用叉子叉起來吃,就像在吃炒米粉一樣。

這種細密如絲的線團刨冰,口感就像龍鬚糖般,一放入口中,綿密冰絲便在口腔中化開,無須咀嚼,就能與唾液融合,滿足舌尖饞意。

這種刨冰本身就含有很多牛奶,具有多乳脂的質地,而且有多種口味,包括:綠茶、咖啡、牛奶和乳酪等。

Tiravento並非首爾唯一一家出售線團刨冰的冰店,另外有一家名叫Koyo的冰店也有自家版本的線團刨冰,但其名稱不同,外觀也比較粗一點,看起來像是蕎麥麵。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