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高官拍馬屁 習近平「舵手」稱號再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中共全國兩會在北京召開期間,與會高官紛紛對習近平「阿諛奉承,溜須拍馬」,吹捧習為「領航把舵」之舵手。中共官媒則盤點相關言論,並將其高調列入通稿。有分析認為,這是在為習近平二十大連任造勢。

中共全國兩會將於3月11日閉幕。中共新華社報導,會議期間,高官在審議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後,都將焦點集中在吹捧習上。

被視為習近平接班人的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吹捧「習近平總書記領航掌舵」。

廣東省委書記李希自稱,深刻體會到「總書記領航把舵」是「我們最大的信心所在、底氣所在、力量所在」。

中共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把抗疫、脫貧等種種所謂的「成就」,歸功於「最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

福建省委書記尹力也表態,「成績來之不易,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和黨中央堅強領導。」

習近平大祕、政治局委員、中辦主任丁薛祥在貴州團表態,習核心中央「是中國號巨輪行穩致遠的定盤星」。

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晨,在參加浙江代表團審議時,也吹捧習核心為「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在發言中吹捧所謂成就「是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的結果」。

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在主持新疆代表團會議時贊習創造了「兩大奇蹟」,即所謂「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

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更是吹捧習,稱中共「取得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

報導列出吹捧習的高官還包括:劉鶴、孫春蘭、楊潔篪、楊曉渡、陳希、胡春華、黃坤明、尤權、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陳竺、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王勇、王毅、肖捷、趙克志、周強、諶貽琴等。

對此,評論人士鄭中原對希望之聲表示,中共兩會最新這一輪頌習風潮比較罕見。吹捧習的高官言論獲新華社通稿如此高調地集中刊發,並且特別強調習的「舵手」稱號,這是學毛澤東,甚至超越毛。相信這也是習近平為二十大連任造勢的一部分。

2022年中共二十大高層換屆,習近平2021年新年伊始便祭出一連串動作,為連任造勢。包括出台黨內「十禁」、宣布抓捕數千名一把手、宣稱脫貧創造了所謂「人間奇蹟」;高調紀念華國鋒及學習黨史;官媒製作的特別節目包裝習近平等等。

鄭中原說,這次表忠的規模顯示還有些搞人人過關的意味,大面積的效忠潮和吹捧風氣,一能說明官場墮落,人無人品,官無官德,唯吹捧主子為要務,朝中無人了;二來表面的效忠不能代表真實的忠誠,一旦習出事,吹捧者就會四散。

事實上,中共官員對習近平「阿諛奉承,溜須拍馬,趁機大表忠心」,早已經不是新鮮話題了。

中共十九大閉幕後,大陸民間和官方對習近平的吹捧一度達到高峰。

中共黨媒新華社刊出長文,給習近平冠以「新時代的領路人、開創性的領導人等八大稱號;《人民日報》則以毛澤東才有的規格在頭版大幅刊登習的照片。

除官媒外,各地黨政一把手以至中央部委高官等,吹捧習近平的言論行徑更是達到登峰造極。

新疆省委書記陳全國下令家家戶戶懸掛習近平肖像;北京市委書記蔡奇頌習「不愧為英明領袖,不愧為新時代總設計師,不愧為中共一代核心」;天津市書記李鴻忠推許習是「核心之核心,關鍵之關鍵,根本之根本」。

浙江省委書記車俊歡呼習是「眾心所向,眾望所歸」;廣東省書記李希盛譽習近平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精神北斗」;外交部長王毅,讚揚習的外交思想「是對過去300多年來西方傳統國際關係理論的創新和超越」等。

在貴州「黔西南日報」對習近平冠以「偉大領袖」之後不久,官方出面緊急叫停。省委宣傳部奉令召開會議,明確要求對習的宣傳禁用「偉大領袖習近平總書記」,並指令各機關單位,把懸掛有上述稱謂的畫像全部撤下。

對習近平的吹捧離奇地消失了一段時間之後,2020年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共的信息封鎖下迅速蔓延全球,造成大量民眾染病及死亡後,中共官方於2月26日推出《大國戰「疫」——2020中國阻擊新冠肺炎疫情進行中》一書。

中共官媒稱,這部長達200多萬字的「巨著」,未來還將推出英、法、西、俄、阿拉伯語版。該書的內容吹噓習近平應對疫情的所謂使命與擔當,戰略遠見和卓越領導力,以及「有力有效」的防控了疫情等。

由於當時全球染疫及死亡數據還在攀升,尤其是疫區湖北民眾仍在絕望求生中,中共推出此書,引起網絡上批評如潮。不久《大國戰疫》一書突然下架。網民紛紛嘲諷主管宣傳口的王滬寧「馬屁拍到馬蹄上」了。

同年習近平3月10日到訪疫情爆發地武漢,新任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更是不合時宜地要求武漢人民「感恩黨,感恩習近平」,遭到輿論反彈,最後武漢當局急改口。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