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打壓民主派 紐約聲援香港「228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香港警方以所謂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並起訴47名泛民主派人士。週日下午,多個紐約人權組織在時代廣場舉行活動,呼籲外界關注香港問題。

現場人士:「Fight For Freedom、Stand With Hong Kong」(支持香港 為自由而戰)

在中共兩會前夕,2月28日,香港警方突然逮捕並起訴47名泛民主派人士,包括: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前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以及戴耀廷、區諾軒、楊岳橋等47人,並在3月1日起開始了連續4天的馬拉松提堂審訊。

紐約香港關注組(NY4HK)和獅山冰室(Lion Rock Cafe)在紐約舉辦了聲援活動。

紐約香港關注組創辦人 楊錦霞:「只有四個人能保釋出來,這是全宇宙都聞所未聞的。我們與其他的城市一起共同舉辦集會,讓他們(47人)知道,他們並不孤單。」

記者:「在現場這裡,除了美籍港人,還有來自中國、西藏、緬甸,加泰隆尼亞等地的民眾,來到這裡對47名被捕的人士,表達支持。」

Project Black Mask 創辦人 Joyce Ho:「這47個人根本沒有犯法,他們想參選議員,參選議員是犯法的嗎?我不覺得是,只是他們做了香港政府不想讓他們做的事,所以就去逮捕他們,這樣就不是民主自由。」

47名被告中除4人獲得保釋外,11人的保釋覆核審訊被香港高院推遲至3月13日,另外32人則不准保釋,案件延到5月31日進行審訊。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