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運動豐富多彩 寒冷冬天俄羅斯人不寂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在白皚皚的雪地裡身穿泳衣賽跑、滑雪、游泳,在冰凍的湖上賽車,耐力和能力超出您的想像,接著帶您去看看俄羅斯人豐富的冬季運動。

週日(3月7日),幾十位俄羅斯健身愛好者聚集在莫斯科的一個公園,舉行鐵人三項冬季運動賽,包括比基尼慢跑、滑雪和游泳,樣樣做起來看上去輕鬆、卻需要大大的勇氣。狗狗也躍躍欲試,要跳到湖裡一試身手。

俄羅斯人普遍認為,忍受寒冷的運動是保持健康的最佳方法之一。

另一邊,俄羅斯的賽車手們,抓住本週末出現的冬季最後冰點,在冰凍的貝加爾湖上大展身手,舉行名為「貝加爾英里」的賽車節。

兩週前,14名參賽者從莫斯科出發, 開始了穿越俄羅斯的遙遠旅程,在西伯利亞低達零下30攝氏度的天氣,途徑群山環繞的冰冷景觀,長達7,000多公里。

今年參賽的車輛多種多樣,有汽車、摩托車、雪地摩托,甚至還有配備火爐的豪華轎車 。

同一天,俄羅斯伊爾庫茨克市的狗拉雪橇和滑雪愛好者也聚集在冰凍的安加拉河,在河的源頭——貝加爾湖開始長達150公里的冰上競賽。

為避免狗狗在長途中身體過熱,來自俄羅斯各地的11個「車隊」傍晚5點出發,沿途沒有休息站,參賽者必須自己準備帳篷和取暖的設備,以承受-12攝氏度的夜間溫度。

貝加爾湖雪橇競賽的成功關鍵是,人和狗要形成一個整體。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