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議員要求推特提交文件 交代審查川普的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兩名共和黨聯邦眾議員日前再次致信社媒巨頭推特(Twitter),要求其提供該公司審查用戶言論政策的內部文件。信中特別提到,此前幾個月推特封殺時任總統候選人喬‧拜登次子的不利消息,並對時任總統川普(特朗普)批評大選舞弊的帖文貼標籤、甚至刪除。

據《大紀元時報》(英文版)週日報導,美國俄亥俄州共和黨眾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和科羅拉多州共和黨眾議員肯‧巴克(Ken Buck)日前再次致函推特公司,要求該公司提供與其內部實施內容審查政策的相關文件。

信中要求推特公司提供去年審查用戶言論的「決定說明」,同時也要求提供該公司對川普所發關於郵寄選票等內容的帖文進行審查及標註需「事實核查」(fact check)標籤的相關文件。

從去年10月至今年年初的美國大選期間,推特公司先是封殺了美國媒體《紐約郵報》發表的對喬‧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不利的報導,之後,又給川普批評大選舞弊的帖文加註警告標籤甚至刪除,最後還徹底關閉了川普的帳戶。

這封寫給推特首席執行官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的信中強調,作為大型科技公司,推特在針對用戶言論推行政治內容審查制度方面扮演了「領導角色」。

這兩位議員認為,推特公司有責任公開他們進行言論審查的政策依據和相關文件。他們質疑,如果推特可以這樣對待美國總統,它也同樣可以「用任何理由來對待任何美國人」。

「大科技公司,尤其是推特公司,正在實施基於觀點的系統性歧視。」信中寫道,「在『取消文化』這一不幸現象中,推特在壓制和審查保守派美國人的政治言論方面,發揮了主導作用。」

早在去年7月,時任眾議院監督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Committee)資深共和黨人、威斯康星州眾議員吉姆‧森森布倫納(Jim Sensenbrenner)就曾經對推特公司提出過類似的要求,希望該公司提供關於「社交媒體公司的規模、競爭力和角色審查」問題的文件,但推特公司一直沒有提供任何文件。

不過這次,眾議員喬丹和巴克在信中給推特公司明確設定了提交相關文件的最後期限——今年3月18日下午5點。

(記者何雅婷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