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緬甸反軍事政變抗議持續 警方發射催淚彈
儘管遭到軍方嚴厲鎮壓,緬甸各地週日再一次舉行反軍事政變的示威活動,在此之前,緬甸安全部隊對仰光的抗議活動領導人和反對派激進份子進行了突襲;當地媒體拍攝的視頻顯示,安全部隊向臘戍(Lashio)的抗議人群中發射催淚瓦斯。仰光小鎮塔基塔(Thaketa)的更多視頻顯示,軍方對抗議者發射催淚彈。聯合國報告說,自軍隊推翻該國當選領導人昂山素姬以來,至少有50人在抗議中喪生。

2.微軟電郵軟件漏洞 超兩萬美國機構遭黑
微軟電郵軟件中的一個漏洞遭黑客攻擊事件繼續發酵。週五知情人表示,超過2萬個美國機構已被黑客攻破。此次黑客攻擊的範圍已經超過了此前從太陽風公司(SolarWinds Corp)下載的所有受污染代碼。來自亞洲和歐洲的上萬個公司機構也受到了影響。

儘管微軟發布了緊急補丁,但黑客攻擊仍在繼續。微軟最初曾表示,此次攻擊範圍有限,但週五卻拒絕就問題的規模置評。

3.病毒大流行 美國韓國減軍事演習規模
韓國當局週日(3月7日)表示,韓國和美國將於下週進行春季軍事演習,但由於冠狀病毒大流行,聯合演習規模將比往年小。

韓國說,在全面考慮了疫情的局勢、維持戰鬥準備狀態、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實現和平的態勢之後,韓國和美國決定繼續進行演習。並強調此次演習本質上是「防禦性的」。演習將不包括戶外演習,部隊和裝備的數量也將減至最少。

4、中共人權劣跡 美前國務卿反對北京辦2022冬奧
由於中共在新疆的人權劣跡及對香港民主自由的踐踏,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在接受保守派电台节目主持人修伊特(Hugh Hewitt)採訪時表示,北京不適合承辦奧運。

在川普政府任期結束前,美國國務院將中共對待新疆維族人的行為界定為是種族滅絕。拜登政府也接受了這個態度。目前,加拿大国会也认定中共对维吾尔人進行种族灭绝。

5、英外交國防評估報告:提升應對中共的能力
英國政府將於3月16日發佈後脫歐時代國防外交政策審查報告,該報告承諾,將在“全球英國”的新戰略下,重新設定英國的“國際優先事項”,主張把資源向印太地區傾斜,提升英國在南亞和東亞的軍事和外交地位,旨在對中共形成民主制衡。

6、芬蘭軍方拒絕中共在北極購買機場
芬蘭廣播公司近日報導,中國極地研究中心和國家海洋局組建的代表團於2018年向位於芬蘭北部的凱米耶爾維市,提出購買機場的計劃,以便對北極冰川進行研究,該市市長將此事通知芬蘭國防軍後,拒絕了中方的購買方案。

凱米耶爾維市機場和飛行區緊鄰芬蘭國防軍經常使用的羅瓦耶米射擊場,芬蘭國防部回應,不適合中方在附近活動。

新唐人記者嚴楓、李蘭、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