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加拿大人請願: 懲罰迫害法輪功中共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7日訊】近期,一份附帶3萬名加拿大人簽名的請願書,被遞交給了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和國會議員,要求對迫害法輪功、嚴重侵犯人權中共官員進行制裁,包括凍結他們的資產並禁止進入加拿大。

去年10月,加拿大法輪功學員發起一項在國會議員選區的征簽請願活動,呼籲加拿大政府利用加拿大版的《馬格尼茨基法》,也就是《外國腐敗官員受害者正義法》,制裁迫害法輪功、嚴重侵犯人權中共官員

請願征簽獲得了加拿大民眾的廣泛支持。

截至1月26號,一份3萬多個加拿大民眾簽名的請願信,被寄到了聯邦政府官員手中。

另外,請願信還不斷得到來自卑詩省、安大略、魁北克、亞伯塔省等多位跨黨聯邦國會議員的關注。他們也紛紛將自己選區居民簽名的請願書,呈交國會。

2月中認定中共對新疆實施群體滅絕法案的辯論會上,綠黨國會議員伊麗莎白∙梅(Elizabeth May)要求國會研究中國的人權狀況,特別是對法輪功學員的滅絕性迫害。

伊麗莎白∙梅說,請願者指出了法輪功學員遭受的活摘器官和酷刑問題,並列出了特定的個人,要求政府用《馬格尼茨基法》實施制裁。

根據請願書,有14名中共高官的名字被指出,分別是江澤民、羅干、劉京、周永康、薄熙來、李嵐清、吳官正、李東生、強衛、黃潔夫、鄭樹森、王立軍、張超英和賈春旺。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加拿大政要在國會提出請願,可以算是遲來的正義之舉,因為中共鎮壓法輪功的惡行已經持續了20多年。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中共他之所以能夠如此肆無忌憚的去作惡,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這些具體的作惡的官員,在中共這樣一個暴力恐怖主義的政權庇護下,個人很少能夠直接承擔懲罰。所以現在的這個加拿大這批政要,他提出這樣的一個請願呢,非常具有意義的是,一定要把這些懲治的結果,要直接適用於這些中共的作惡的官員身上。」

韋伯(Len Webber)議員代表卡爾加里及其周邊地區的民眾,在國會介紹了請願書。

他說,中共的腐敗官員針對法輪功修煉者精心策劃了酷刑和屠殺,包括摘取器官以推動器官移植貿易。請願者希望加拿大政府,在結束中共的犯罪中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來自曼尼托巴溫尼伯的保守黨國會議員貝贊(James Bezan),也在國會上提出請願。

他說,21年來,法輪功學員一直被中共當作「政治犯」進行迫害,他們的器官甚至被活摘出售。這14名中共高官,是主要參與非法器官活摘和從中牟利的人。

請願信呼籲加拿大政府運用一切法律,對這14名中共高官採取制裁,包括凍結他們的資產和禁止進入加拿大。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加拿大這個政府,他的司法機關,是有責任和有義務去這樣做的。因為加拿大這個法治社會是個重視人權的一個社會,也有加拿大版的《馬格尼茨基法案》。中共這些作惡的人,他們本人,他們的家屬是不應該來到加拿大這片自由和神聖的土地上,他們在加拿大的財產是應該被凍結的。」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1999年中共發動鎮壓以來,通過民間途徑傳出4000多個有實名實姓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因為中共竭力掩蓋,還有太多的案例仍然被掩蓋。

隨著法輪功學員日復一日的揭露真相,中共的惡行也遭到越來越多的國際譴責。

去年7月,加拿大資深國會議員肯特(Peter Kent)、思格若(Judy Sgro)和瑞典國會議員阿爾梅(Ann-Sofie Alm),曾共同發起全球聯署行動。

截止到12月10號的「國際人權日」,已有來自35個國家和地區的920名現任和前任政要加入連署,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系統性的野蠻迫害。

另外,美國國務院12月10號宣布,制裁17名參與嚴重侵犯人權的外國政府官員,其中包括廈門市一名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派出所指導員黃元雄。

採訪/陳漢 編輯/李明飛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