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川普演講 德州州長挺立法禁社媒壓制保守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7日訊】德州州長週五宣布,德州將立法禁止社交媒體公司進行言論審查。來看報導。

德州州長 艾波特(Greg Abbott):「大科技公司們致力於壓制保守派觀點,這是非美國的、非德州的,這也是不可接受的,而且很快地,這將會是違法的。」

德州州長艾波特和德州參議員休斯(Bryan Hughes)召開記者會,支持《第12號參議院法案》,這項法案將在德州禁止社群媒體公司進行言論審查

德州州長 艾波特:「這(第12號參議院法案)禁止了社群媒體公司,審查德州人,基於德州人的觀點。」

過去一段時間美國左派以「取消文化」壓制言論自由、進行言論審查,從對一般民眾的打壓,甚至連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推特帳號都被封殺,未來在德州如果出現類似情況,將可望以這項新的法案提起訴訟。

德州州長 艾波特:「這(第12號參議院法案)也將允許任何德州人,曾經被『取消』或是被審查,或是被撤消平台,將能夠依法控告來對抗推特、臉書,或者任何其它這些公司。」

川普日前在2021年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上呼籲,對抗科技巨頭的言論審查,如果政府不帶頭作為,那麼每一個州都應該站出來挺身而出。德州馬上帶頭衝鋒打響第一槍,佛羅里達州也陸續展開了類似行動。

前美國總統 川普(2.28):「如果聯邦政府拒絕行動,那每一個聯邦的州,只要我們有選票,那有很多選票,大科技巨頭像是推特、谷歌和臉書,應該被懲罰由於主要的審查,只要他們噤聲保守派聲音。」

有鑑於社群平台對言論自由的強大威脅,澳大利亞、印度、波蘭、匈牙利等歐洲國家都開始對這些科技巨頭採取強硬立場。目前《第12號參議院法案》已經提交德州事務委員會,只要委員會批准、兩院通過、州長簽字就可生效。外界期盼德州將提出哪些具體的法律條文,來對抗科技巨頭的言論審查,為美國其它各州提供示範與參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