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院押後保釋覆核 11人續還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7日訊】一起關注香港的情況。港府大規模抓捕審判47名民主派人士引發國際關注。對於律政司覆核其中11人保釋的決定,週六,高等法院裁決押後至3月11日到13日處理。

律政司申請覆核初選案11名被告的保釋決定,今日在高等法院聆訊,法官將案件排期到3月11日、13日處理,期間11人繼續還押。

早上大批市民前來法院旁聽聲援,昨晚剛獲准保釋的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社工呂智恆今日都前往法院旁聽。有支持者與呂智恆擁抱,激動流淚。

在法庭上,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表示,由於控方需要時間遞交書面陳詞,決定押後到3月11日及13日處理。多名代表被告的律師申請臨時保釋,被法官拒絕。

在法庭上,屯門區議員張可森的懷孕太太隔著犯人欄的玻璃,向他展示胎兒的超聲波圖,張可森向太太微笑。

另一名被告元朗區議員伍健偉也向旁聽席揮手、飛吻。天水連線元朗區議員林進以及多名黨友從前一晚10時開始排隊,最終進入法庭,見到伍健偉。

天水連線元朗區議員林進:「伍健偉精神OK,他主動與我們飛吻,他一直是一個堅強的人,告訴我們他能挨過去。」

在高等法院附近,警察重兵部署。在中午休庭期間,下午2時,警員突然拉起封鎖線,向坐在花槽上休息的民眾發出限聚令告票。

新唐人記者張曉慧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