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台灣鳳梨 中國產地價格翻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7日訊】中共宣布3月1日起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大陸稱菠蘿)。3月4日,中共央視報導,廣東省徐聞縣菠蘿產地價格暴漲

央視報導稱,今年徐聞菠蘿市場需求大增,當地農民正忙著採收。報導又稱,當地菠蘿田間收購價已從去年的每斤1元多(人民幣,下同)上漲到每斤2.8元至3元。有種植戶表示,這是「30年來最高的價格」。

而同日陸媒「頭條新聞」報導,當地罐頭食品加工廠的廠商表示,當前徐聞用來製作罐頭的菠蘿田間收購價從去年同期的每斤3、4角上漲到每斤1.2元甚至2元。

報導稱,菠蘿價格高漲是因為當地產量下降一半。但許多中國網友認為,可能和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有關:「台灣鳳梨本來就比大陸好吃,現在把台灣鳳梨禁了,大陸黑心農商抬高鳳梨價格」,「那邊一禁這邊馬上就漲價,還是熟悉的套路。」還有網友表示,不論價格怎麼漲起來的,最後買單的還是消費者。

據中新網報導,徐聞縣年產菠蘿70萬噸,產量居全國第一。報導沒有提到今年產量下降,反稱因氣候影響,今年菠蘿口感更甜。

上海「界面新聞」3月3日報導,因禁止進口台灣鳳梨的影響,在大陸最大農產品網絡交易平台「拼多多」上,「徐聞菠蘿」的24小時搜索量比去年增長11倍。

據公開資料,中國每年從台灣進口菠蘿約4.5萬噸。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