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調:57%美國人認為拜登帶領美國走上錯誤道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7日訊】本週,美國兩大民調機構相繼發布新報告,顯示在美國總統拜登上台一個半月之後,美國民眾對拜登的反對率飆升12個百分點;更有57%的民眾認為,拜登正帶領美國走在錯誤的道路上。

根據美國民調機構「拉斯穆森」(Rasmussen)本週發布的最新民調,目前美國有57%的民眾認為,在拜登的帶領下,美國走在錯誤的道路上;僅有37%的美國人認為國家的走向沒問題。

另據美國蒙莫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民調研究所本週發布的民調,與拜登在1月20日剛上任時相比,美國民眾對他的反對率由30%飆升至現在的42%。飆升的原因是,在1月時有16%的美國民眾對拜登執政不抱任何看法,但現在這個比率下滑至8%。

這項民調還顯示,共和黨人對拜登的反對率,從1月下旬的70%上升至目前的80%;而獨立於兩黨之外的中間選民對拜登的反對率,則由30%飆升至目前的48%。

拜登在上任至今的45天內,已經簽署了數十項總統行政令,以推翻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美國優先」的政策,以及推行極左議題,引發美國民眾不滿。例如,拜登在1月20日上任第一天就簽署行政令,允許開放邊境,並許諾給非法移民提供美國公民身份;在1月25日簽署的行政令撤銷了川普對變性人(跨性別人士)參軍的禁令等。

另外,在任命聯邦官員方面,拜登也遭到指責。例如,他提名萊文(Rachel Levine)為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助理部長,此舉被民主黨人和媒體稱為「歷史性的」,只因為萊文是變性人。萊文也被指能力不足,特別是在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間,萊文恰恰缺乏應對疫情的能力。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