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風悠悠:違背誓言 斷子無後

心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6日訊】古人對誓言是非常重視的。所以才有了成語「一諾千金」和諺語「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的說法。古人是信神的,所以這種思維是與神有關的,也就是神的準則。在神傳文化中這種實例是非常多的。

據《搜神記》記載:有個叫謝尚的人問夏侯弘:「我沒有兒子,這是對我終生的懲罰。能告訴我為什麼嗎?」夏侯弘過了一段時間也沒說出個究竟。只得說:「剛才我所看見的,都是些小鬼,都不能知道這件事的原因。」

後來夏侯弘遇見一個鬼,乘著新的車子,跟隨著十幾個人,穿著青色絲綢做的袍子。夏侯弘走上前去提起拉車的牛的鼻子,牛車便停住了。車裡的人對夏侯弘說:「為什麼要阻攔我?」夏侯弘說:「我想問件事。鎮西將軍謝尚沒有兒子。這人英俊傑出,名聲顯揚,不該讓他斷了香火。」車裡的人被觸動了心事,臉色也變了,他說:「您說的人,是我的兒子。他年輕的時候,和家裡的婢女私通,發誓不再和別人結婚,但後來卻違背了誓約。現在這婢女死了,在天上告了他的狀,所以他沒有兒子。」

夏侯弘於是把這些話都告訴了謝尚。謝尚說:「我年輕時的確做過這件事。」

人們常說「三尺頭上有神靈」,人自以為只有自己知道的事情,卻不知天地皆知。人是瞞不過神的。在今天的中國,有很多人,在大法弟子向他們講真相時,會說從來沒有聽過迫害,其實他們都知道。自以為可以騙人,其實人只能騙人卻騙不了神。

很多入了黨、團、隊的人,都是宣了誓的。他們其實已經看到了中共解體的這種結局命運。那麼當時的誓言就無效了嗎?這只能是騙自己的一種安慰吧。神是不承認的。只有堂堂正正的退出它們,才會消去印記。否則結局就會像謝尚一樣,怎麼發的就怎麼應驗了。

(轉自正見網/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