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家敦爆中共崩潰關鍵:本世紀末人口數恐少於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6日訊】中國問題專家、《中國即將崩潰》一書的作者章家敦近日受訪時說,中共治下的中國有兩大問題,一是經濟出了問題,二是人口問題。目前中國的人口是美國的四倍多,但到本世紀末,恐怕會比美國還要少。

美籍華人作家章家敦3月4日(週四)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主持人麥克卡勒姆(Martha MacCallum)訪問時,被問及對於那種流行的說法:「西方在走下坡路,中共在走上坡路」的看法?

章家敦表示,中共控制的大陸有兩大問題:一個是人口問題,另一個是經濟問題。「如果大陸在未來5年中無法實現其趕上美國的目標,其就不可能再趕上並超過美國。」

他說,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已經意識到了經濟有問題。中共由於其經濟問題已經失去了快速發展的機遇。更重要的是,中國的人口統計也有狀況發生。

章家敦表示:「現在中國的人口是美國的4倍」,「到本世紀末,人口數量恐怕會變得比美國還少,這是人口統計學史上,不是因為戰爭或疾病最大的人口崩潰。」

他說,這是因為中共治下的大陸有太多的天災人禍,以及類似於中共病毒(新冠肺炎)這種大規模的傳染病。無論中共怎麼掩蓋,大陸的人口還是在大幅度減少。

除了章家敦之外,研究中國人口的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專家易富賢,去年11月,在《社會科學論壇》發表《2020年人口普查仿真分析》一文指,中國的人口數據也造假,很多重大決策都建立在錯誤的數據基礎上。

他說,2020年中國總人口應該為12.6億人,而不是中共官方公布的14億。但在他看來更為嚴重的是,中國生育率1991年就開始低於自然更替水平,總人口呈下降趨勢。

易富賢2019年也曾在《南華早報》上發表「比日本還糟:中國迫在眉睫的人口危機將如何毀滅其經濟夢想」一文,預測中國經濟永遠不會超過美國。文章說,中共的一胎化計劃生育以及人口出生率灌水,造成中國的人口暴跌和快速老年化。

中共國家統計局2020年公布國家人口數據:到2019年底已突破14億,其中男性為7.15億,女性為6.84億,男女比例為104.5:100。

過去4年間,中國出生人口暴跌30%。(pixabay)

印度經濟學家雪倫德拉·拉傑·梅塔(Shailendra Raj Mehta)去年在《印度快報》刊登的一篇文章指出,這些數字都是海市蜃樓,中共不僅大規模捏造人口數據,還虛構男女比例,掩蓋了迫在眉睫的人口危機。

梅塔剖析,中共近年除了虛報人口以維持「世界第一大人口國」的地位,更企圖掩蓋嚴重失衡的性別比例和快速減少的勞動人口。梅塔預測,中國人口問題將在10年之內無可避免地浮上檯面。

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的數據,梅塔追溯了中國35年的人口出生性別比,發現這些數據存在明顯矛盾。如1982年,中國每出生100名女嬰,男嬰則出生108名,男嬰比女嬰多出8人。

然而到2019年,中共官方的統計數據顯示男嬰的出生率僅比女嬰多4.5%!梅塔指出,這種荒謬顯而易見。

另外,中國2000年的人口普查顯示,5到10歲年齡段人數為9015萬人。15年後,這批人的年齡應在20到25歲之間,但2015年的數字竟為1億31萬人,詭異的增加1000多萬人。

梅塔按照2018年的比例研究推測,估計中共官方可能浮報了2323萬名幽靈人口,其中男性為980萬,女性為1335萬。梅塔指出,中國面臨人口危機卻仍想成為世界上的主導力量,終將以悲劇告終。

中共官方8日發布報告透露:2020年中國新生嬰兒僅1003.5萬。和2016年相比,過去4年間中國出生人口暴跌30%。

研究人口發展的美國馬里蘭大學社會學系陳緋念(Feinian Chen)認為,未來生育率若持續走低,人口老齡化壓力將隨之而來,不僅經濟將面臨影響,也會衍生老年人口照料等社會問題。即便政府有意挽救生育率,但目前仍無濟於事。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