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氣候惡化論者又觸礁了

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Stephen Moore撰文/曲志卓編譯

對那些將全球變暖稱為「生存威脅」的政客來說,2月份美國創紀錄的嚴寒是一件不好解釋的事情。

我們被告知,全球變暖已經到來。然而,如果你住在北達科他州俾斯麥(Bismarck),那裡的氣溫降到了幾十年來的最低點,或者芝加哥、俄克拉荷馬城、達拉斯或休斯頓,你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了。聖安東尼奧也是很多年來第一次下雪。

相信環境危機將造成世界末日的人士說,嚴寒並不能證明地球氣候正在發生什麼。你知道嗎?他們百分之百正確。

但去年夏天,當加州數十萬英畝土地被燒毀時,這一事件就成了全球變暖的初步證據,如果你挑戰這一說法,你將被嘲笑為「否認者」。

大約10年前,當巴拉克‧奧巴馬當總統時,他手下的科學家發布了一份關於氣候變化的愚蠢報告。

報告聲稱五大湖的冰覆蓋量已經降到了幾十年來的最低水平,而這是地球變暖的證據。但是在報告發表後的一年,中西部經歷了一個寒冷的冬天,冰蓋異常厚。今年,我們再次體驗到極地渦流在五大湖上的高冰層。

哎呦。這能證明什麼啊?但是,首先用冰蓋作為證據的是環保主義者自己,他們現在又有什麼話說?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氣候變化運動痴迷地談論科學和「科學共識」。但是總體來說,這一運動的信徒們經常犯一個最常見的科學推理錯誤:求證過程中的偏見。他們只接受能夠支持自己假說的證據,而否認那些與他們的理論有衝突的證據。冰蓋融化意味著全球變暖,而冰蓋變厚則是一種自然的、預料之中的冬季現象。

以下是《紐約時報》的一個經典例子,它嘲笑任何用寒冷天氣否定世界末日理論的人:「那些否認氣候科學的人喜歡宣稱,每當天氣變冷時,氣候變化就是不存在的。」

大錯特錯。左派宣稱,每當天氣變暖或發生像去年夏天那樣的森林火災時,就是因為氣候變化。

我再舉一個綠色運動荒謬言論的例子,也是發表在《紐約時報》上的:「在美國,由於天氣炎熱、乾燥,我們的野火季節更長,我們的颶風在幾個方面更具破壞性,包括洪水和風暴潮。……我們一直有洪水、火災和風暴,但氣候變化使許多天氣事件的破壞性變得更大。」

現在的惡劣天氣事件是否比過去更「糟糕」?

總的來說,沒有。歷史證據表明,1)現在的惡劣天氣事件並不比50年前或100年前更多(我們有可靠數據的時期);2)世界上死於季風、森林火災、高溫、寒冷的冬天、颶風和龍捲風等極端天氣事件的人口比例至少一個世紀以來一直在下降,今天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低。

原因有很多。首先,我們有更好的天氣事件預警系統。其次,我們用更好的建築規範和更具耐候性的材料為極端天氣做了更充分的準備。第三,技術和知識使我們能夠更好地應對「下一次的火災」。我們從大自然的變化中學習,適應。

這就解釋了為什麼,即使風暴的破壞力可能越來越大,而我們也不斷聽到海平面上升的警告,但是人們還是願意支付比以往更高的價格在佛羅里達州、南卡羅來納州、弗吉尼亞州和加利福尼亞州購買海濱物業。

借用《紐約時報》的話,聽起來可能是「違反直覺的」,但這些都是堅如磐石的事實。

原文Climate Change Alarmism Takes Another Big Hit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斯蒂芬‧摩爾(Stephen Moore)是一位經濟記者、作家和專欄作家。他合著的許多書中的最新一本是《川普經濟學:振興經濟的美國第一的計劃》(Trumponomics: Inside the America First Plan to Revive Our Economy)。目前,摩爾還是經濟自由與機會研究所的首席經濟學家。

本文僅表達作者的觀點,並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觀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