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語】何良懋:香港中大向中共屈膝 淪為政治打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6日訊】在中共對香港教育界的接連打壓下,大學處境尤為艱難。上月25日,中大校方配合中共對候任學生會「朔夜」進行全面封殺,其後校方威脅「株連」其它學生會組織,多名幹事及其親友更收到匿名電話和死亡恐嚇。中文大學學生會「朔夜」3月1日履新當天被迫宣布全體總辭。

加拿大時事評論員、中大校友何良懋先生表示,對事件感到非常痛心。他斥責香港的校園已經變成了一種政權的鎮壓工具,中大校方更淪為政治打手、做了共犯,違反了普世價值的原則,應該受到譴責。

未來只會容得下不理世事的福利莊「學生會」

獲近4,000名中大學生民意授權當選的中大學生會內閣「朔夜」,3月1日履新當日宣布全體請辭。會長林睿睎透露,封殺「朔夜」後,校方代表曾非正式約見學生代表,暗示若他們不主動退讓,會考慮以同樣方式處分其他學生組織。

而「朔夜」27日撤回參選宣言及政綱,是因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以及各成員分別收到死亡恐嚇及匿名電話,以至不得不撤回文件。他強調,在校方的干預下,幹事會已名存實亡,未來只會容得下不理世事的福利莊。

香港不只是政府墮落 高等教育也都墮落了

加拿大時事評論員、中大校友何良懋先生接受《珍言真語》採訪時表示:「因為所有的學運都是社運的先鋒,就是身先士卒,到了今天就變成了政權打壓的對象。」

他怒斥,最可恥的就是中大校方,「由校董會到校長到書院學院院長,都完全站在政權的一邊,就是八個字:助紂為虐、為虎作倀。這種做法完全不配作為一個教育者的身分。」

何良懋感嘆道:「香港不只是政府墮落,高等教育也都墮落了,因為墮落到向鎮壓人民的政權屈膝低頭的地步,沒有資格再做教育者。」他直斥校方已經變成了政權的一個工具,淪為政治打手

港警闖入校園違反國際準則

對於去年中大校方允許警察闖入校園拘捕學生、搜查學生的宿舍等事件,何良懋說,已違反了全世界大學學府不准警察、不准警政力量入校的規條,這規條是國際通行的準則。

「因為大學機構不是政府的一部分,大學與政府是平起平坐的,現在允許一些警察進入學校,還要校方允許警察,叫校園保安去報警,這些做法已經完全違反了西方高等學府不得警察入校的這樣的普世價值。」

「在中國的傳統裡面,大學是國子監祭酒,就是屬於最高的學術榮譽,所有文武官員去到大學的校園——現在我們講的是京師大學堂,正在講前清末的時候——到了京師大學堂的門口,騎馬的都要停下,所有文武百官都要下馬,還不能進入!」

今天香港發生此事,何良懋譴責,香港的校園已經變成了一種政權的鎮壓工具,「最可恥的是校方還做了打手、做了共犯,這些違反了普世價值的原則,是應該受到譴責的。」

學生是超越於政治力量之外 是最單純的力量

「校長、教授全部都是博士、著作家等身分,他們讀書讀得腦袋在想些什麼呢?是在想著自己的個人榮華富貴,還是在想一些更高的價值的追求?!」

何良懋指出,學生就是為了社會的公義做事,沒有任何利益的關係,「他們本身就是超越於所有的政治力量之外,是最單純的力量。」

靠學生運動起家的中共 最害怕學生運動

靠學生運動起家的中國共產黨,最害怕學生運動。何良懋直指,在現時情況下,中共最忌諱、最怕學生,「中共現在要收拾香港的所有大學的校園,以至到中學的校園、小學的校園,甚至一些幼稚園都要管,要從娃娃抓起,習近平上台不久就說愛黨愛國要從娃娃抓起。」

從幼兒園實行愛黨愚民政策

「從娃娃抓起,就是說自出娘胎開始,就要從幼兒園裡面教他們愛黨的思想,這是屬於愚民政策,現在香港正在走高等學府愚民政策,大學生怎麼會服呢?但是社會人士又有多少助力幫這些大學生呢?我覺得現在的處境是相當堪虞。」

學生會將變成為政權唱讚歌的學生會

「港版國安法」實施之後,香港大學的學生會還會存在嗎?何良懋的回答是肯定的,不過,之後的學生會會變成赤化的學生會、為中共唱讚歌的學生會、為中共保駕護航的學生會,「專說吃喝玩樂,專說一些歌舞昇平,專注為同學謀福利但是不說參與校政,也都不會涉及改革社會,也都不會涉及批評政府的事情,這些學生會是會存在的。」

正如中國大陸現在的情況,學生會只是虛有其表,何良懋形容,「只不過是一個組織,是一幫人,是一個抓住職權但不會做一些公共利益的事,只是個人的榮譽,這些這樣的所謂歌舞昇平式的學生會是會有的」。

但這不是大學生讀書的目的,更加不是大學生去參加學生會的目的,何良懋說,「就是因為50年前看到太多學生只是想著讀書、讀死書,只是讀完書出來就是高薪厚職,是要搞四子主義,有車子、房子、妻子等等這些這樣的四子主義,就反對這些個人主義,個人享受。然後就去搞一些為公眾利益的學生會,結果50年之後又打回原形。」他認為,這個社會隨著政權的打壓,會隨時退化到一個很低的層次,甚至違背了基本人類價值的地步。

中共將香港變成中式殖民地 是真正二等公民

表面看來中共仍很囂張,事實又是怎樣呢?何良懋指出,中共政權現在到了面對分崩離析之前的狀態,「對於所有年青人、所有的一些有生的社會力量、對於批判性的一些組織、以至有獨立思考的個體都全面鎮壓。」

中共不只是在中國大陸如此,黑手已經伸進香港。何良懋說,香港施行「港版國安法」後,不只是全面管治,是中共直接插手統治,是將香港變成中式殖民地。「因為過去一百五十多年來就是英式殖民地,現在就變成中式殖民地,所以現在香港人才是二等公民,不是移民之後那些,移民之後那些就是叫做優等公民,香港現在留下來的被中共殖民,是二等公民,就是等吃飯,跟著就是等鎮壓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