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練兵備戰」中共軍費再提高 美將領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6日訊】中共政權在週五公布的年度國防預算,比去年增長了將近7%。多位美軍將領,對中共軍力威脅發出警告。

中共的年度國防預算週五出爐,金額比去年增長6.8%。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當天兩會上發表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要全面加強練兵備戰

中共人大審議的國家十四五綱要草案中,重申「富國強軍」的概念,更披露要推動軍民融合,並發展能應用於軍隊的人工智能與量子技術。

一些外國的分析家認為,中共的實際軍費比公佈出來的數字要高出40%。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近期的目標主要的就是解決台灣問題。台灣問題呢中共面臨的主要軍事壓力,主要的就是來自美國。如果它覺得自己沒有一個足以和美國軍事力量相抗衡的一個軍事水準的話,它是不太會貿然地發起進攻的。」

美國印太司令部情報處處長史達曼少將(Michael Studeman)本週警告說:「習近平領導下的咄咄逼人的軍事行動令人警醒。」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上將也發出了類似警告,他在會議上說:「美國若沒有有效和令人信服的常規威懾,中國(共)將變得更加大膽。」

本週一,剛剛成立的美國國防部中國工作組(China Task Force)舉行了第一次會議,並將在四個月內提出應對中共的防務政策建議。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John F. Kirby:「中國工作組關乎國防部會採取何種政策、項目和程序來應對中國挑戰。而這將有助於整個美國政府的對華政策。」

不過,專家認為,對於中共的威脅,拜登政府至今仍沒有推出一個清晰的應對戰略。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拜登政府只不過是延續了,在一部分領域延續了川普時代遺留下來的(對華)政策,甚至在一些領域,它還對中共是有進行了放鬆。那麼拜登他究竟對中共是一種什麼樣的態度,我們目前看不到他有一個完整的、清晰的戰略。」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