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孔子學院還剩55所 參院通過新法案再收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6日訊】今年內,全美孔子學院將再關閉至少4家。美國議員正推動立法,再收緊對孔子學院的限制。來看報導。

美國又有一家孔子學院關閉了,肯塔基大學(The University of Kentucky)3月3日宣布這個消息,理由是擔心失去國防部科研資金。過去5年,肯塔基大學獲得約5千萬的國防部教育撥款。

不只這一家,年內至少還有三家美國公立大學將關閉下屬孔子學院。

聯邦參議員John Kennedy:「這些由中國專制政權經營的機構不許自由地交流思想。基本上它們代表著中共,孔子學院是中共的宣傳工具。」

美國的聯邦議員們也在持續推動立法,加強對中共孔子學院的管理。

4日,聯邦參議院全體議員一致投票通過法案 (CONFUCIUS Act.),禁止聯邦資金投入那些開設孔子學院的美國高等學院,除非美國校方握有主導權。

這已經是聯邦參議院第三次通過該法案。肯尼迪參議員呼籲眾院也能審議通過該法案並遞交總統簽字。

聯邦參議員John Kennedy:「中國共產黨不僅想要侵吞中國,而且要吞下全世界。」

川普執政時期積極應對中共對美國學術領域的滲透,先是在2018年簽署了《國防授權法》,禁止國防部資助設有孔子學院的美國大學;2020年國務院宣布將負責管理全美孔子學院的「孔子學院美國中心」列為外國代理人;當年10月前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希望在年底前關閉美國境內的所有孔子學院。

根據非營利的美國全國學者聯合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lars)數據,截至2021年2月17日,美國有55所孔子學院,此前有64家已被關閉。

不過,拜登總統在上任當月就撤銷了川普政府要求大學和公立K12學校必須披露其與孔子學院關係的規定。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