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驚蟄日「打小人」排長龍 地上發現高官照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6日訊】星期五是中國節氣中的「驚螫」,有不少市民按傳統習俗到銅鑼灣鵝頸橋底「打小人」,希望今年事事順利。

記者:「驚蟄日打小人香港的傳統,雖然疫情之下,仍有大批市民到香港鵝頸橋打小人,令到這裡的人潮從早排到晚。」

適逢驚蟄日,灣仔鵝頸橋下大排長龍,警方拉起封鎖線。市民把要打的小人名寫在紙條上,婆婆用穿過的鞋用力打,然後將紙條燒掉,寓意驅趕身邊的小人瘟神,宣洩內心的不滿。有打小人婆表示,今年生意較以往更暢旺。

打小人婆:「最重要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快點疫情過去,大家有工開。」

民怨沸騰之下,有媒體報導稱,部份港府高官成為被打對象。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0305/bkn-20210305133020802-0305_00822_001.html)

現場所見地上留下不少高官和親共政黨主席的照片。

前一晚因心痛47名民主派被關押而痛哭的富商劉公子,也專程來打小人消氣。

香港富商劉公子:「打到他灰飛煙滅,打到他沒得輪迴。昨日受了一肚氣,哭得厲害,今天來發洩一下。其實賤人很多,三大賤女,三大賤男,這些應該對號入座。」

另外,今年多了年輕人首次來打小人。

香港年輕人:「大家可能都目標一致,覺得整體的社會環境,和未來對生活期望比較差,如果打小人儀式,不知道是否能夠實現我們心目中的願望,但都希望令自己有些小的希望,等自己不要這麼負面。」

灣仔鵝頸橋因是橋底和三岔路口,被視為陰氣重,成為打小人聖地。2009年更被美國時代週刊列為亞洲最佳事物,讚譽打小人是全亞洲最佳的出氣方式。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