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富時羅素將小米從全球指數中剔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新西蘭三次7級以上強震 海嘯警報已解除

當地時間周五凌晨2點半左右,新西蘭北島以北海域發生里氏7.2級地震。當局發布海嘯警報,並要求居民撤離至地勢較高地區。隨後,北島東北的克馬德克群島接連發生7.4級和8.1級高強度餘震。當局在地震發生13小時後取消了海嘯警報。目前還沒有傳出人員傷亡報告。

2.蓬佩奧不排除2024參選 稱全世界在掂量拜登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最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不排除參加2024年總統競選。蓬佩奧稱自己「時刻準備戰鬥」,「參加保守主義運動已經由來已久,目標是堅持下去」。對於拜登政府,蓬佩奧認爲,各國都在密切注視拜登政府的一切行爲,如果美國表現出軟弱,將給全球的美軍帶來真正的風險。

3.瞞入千人計劃 3D基因組學創始人被FBI調查

據美國媒體報導,全球頂級基因研究專家阮一駿,因涉嫌在申請美國政府研究經費時,隱瞞加入中共「千人計劃」的事實,正在接受聯邦調查局(FBI)調查。阮一駿來自中國,2013年成爲康涅狄格大學健康中心遺傳學和基因組學系教授,是全球3D基因組學創始人,自2012年入選中共「千人計劃」後,經常前往中國參加學術研討會和講學。

4.富時羅素將小米從全球指數中剔除

全球第二大指數提供商富時羅素(FTSE Russell )3月5日表示,將根據美國前總統川普的行政令,從3月12日起,把小米集團從富時全球全盤指數及富時全球含A股指數係列中剔除;同時將籮筐技術公司從富時全球全市場指數及微盤指數中剔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