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橫!看中共人大將如何收緊香港選舉制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5日訊】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週五開幕,在香港議題上搬出了「愛國者治港」論。本次的中共人大將討論修改香港特首立法會選舉制度,確保中共安插的人士,在選委會佔大多數。

中共全國人大會議,5號在北京召開,預計將修改香港特首立法會選舉制度,目標是牢牢掌握香港,避免民主派杯葛干預選舉。

綜合香港媒體,推選特首的選舉委員會,將從原本的1200人增加到1500人,並新增一個界別。不過由區議員互選,過去民主派可以拿到多數的117個席次,將被取消,由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出任的名額,從先前的51席增到124席,等於所有港區政協委員都會成為當然選委會委員,同時封殺民主派區議員參選特首的機會。特首提名方式,也會改為必須獲得5個界別、每個界別至少15個提名才能參選。

立法會選舉,議席將從70席增加到90席,分為地區直選、功能界別及選委會3個類別。而2012年才落實的「超級區議會」5席將會取消。

另外,擬增設「資格審查委員會」,不論是參選選委會、立法會還是區議會選舉,都必須先通過資格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詹詠茹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