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中共人大會議開幕式 董建華突跌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5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點新聞和視頻節目。

長春「3·05」插播勇士 向法輪功創始人傾訴感恩

【疫情更新03.05】美大量非法移民染疫 韓國5人接種疫苗死亡

中共人大會議開幕式 董建華突然跌倒(視頻)
中共人大會議今天(3月5日)開幕,香港特區政府前行政長官董建華在離場時突然跌倒,疑似無法動彈,旁邊3、4人連忙上前把他拖起來。董建華參加兩會前曾接種了國產疫苗,外界猜測他是否出現了不良反應。

中共軍費增6.8% 李克強:全面加強練兵備戰
中共兩會5日開幕,當局公布年度國防預算,金額比去年增加6.8%。李克強當天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要求,全面加強練兵備戰。這是習近平上台後的主打口號之一,中共高層不斷強調「練兵備戰」,被認為在做最壞打算。

驚蟄習俗「打小人」 港人排長龍打小人轉運
3月5日驚蟄,是一年廿四節氣中的第3個節氣。在傳統習俗上,驚蟄「祭白虎、打小人」以趨吉避凶。有港媒稱,當天大批港人排長龍到港島灣仔鵝頸橋底打小人轉運,也有人專程到此痛打「習翠翠」出氣。

政協效忠習近平 汪洋工作報告被諷讀書會
被稱為政治「花瓶」的中共政協年度會議日前在北京開幕,政協主席汪洋在會上發表工作報告。評論人士嘲諷政協報告如同讀書會,是在向習近平表忠心。

汪洋政協報告透玄機 鄧小平12字治港方針作廢
中共全國政協會議日前在北京大會堂開幕。政協主席汪洋在開幕詞中暗示,中共的港台政策已出現重大變化。至於什麼變化,汪洋在工作報告透出端倪,鄧小平當年承諾的「港人治港」、「一國兩制」等12個字全部消失。

緬軍當街槍殺平民 拖行屍體畫面曝光(視頻)
緬甸軍方血腥鎮壓抗議者,3月3日當天至少38人被槍殺。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緬甸軍警當街槍殺平民,士兵將死者屍體拖行,地面留下長長的血跡。

北京氣氛詭異 習近平喊鬥爭 傳禁議二十大
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在此敏感時刻,習近平最近反覆強調「鬥爭」,被指是在對黨內反對派示警,為二十大布局。有消息傳聞,北京現在氣氛詭異,高層已下令禁止任何人談論二十大,凸顯中南海高層鬥爭激烈。

前大陸中校自曝:沒在美國買房 不幾年中共就倒台
有關「中共崩潰論」已出現多年,各方對中共政權進入尾聲的論斷越來越達成共識。近日,流亡美國的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也發推文說,自己之所以不在美國買房,原因是中共要倒台了,屆時就能回中國了。

中共聯手世衛隱瞞疫情 301頁郵件曝光
日前,美國保守派監督組織「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獲得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301頁電子郵件,曝光中共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聯手隱瞞中共病毒疫情信息,而美國國家衛生院也參與其中。

美媒爆趙小蘭與中共關係 濫用職權謀中國生意
美國前交通部長趙小蘭的家族產業和中方的生意往來被曝光後,《紐約時報》近日再次發表署名文章:「美交通部監察長稱趙小蘭濫用職權,與中國交往密切」。文章披露,趙小蘭任內多次利用政府資源幫助家人拓展與中國的生意。

中共通知「恢復政治權利」 網諷:今年最大冷笑話
浙江杭州異議人士朱虞夫屢遭中共當局迫害,頻頻遭監控、拘禁,近日他收到一份「恢復政治權利通知書」,引發網友熱議。

政協奇葩議案:取消中小學英語 結婚年齡降至18歲
中共兩會正在北京拉開帷幕。歷年都有政協委員提出一些怪異提案,今年也不例外。日前傳出有委員建議全國中小學取消英語的必修課地位,還有人提議將法定結婚年齡降至18歲以緩解中國老齡化問題。這兩個提案引發了社會輿論的廣泛關注與討論。

蓬佩奧:中共是最大威脅 全世界在掂量拜登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日前接受媒體採訪,在談到拜登的內政外交時,他說,美國外交政策已從「美國優先」變成「首先責怪美國」,並說,全世界的領袖都在掂量拜登政府。

拜登政府對華政策惹爭議 專家:老一套空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3日在講話中闡明的拜登政府對華政策,引發爭議。他說中共對國際民主體系構成挑戰,但美國不拒絕合作,而且美國不會武力推翻(中共)獨裁政權來促進民主。對此,有專家抨擊拜登政府對中共還是老一套空話。

民調:近九成美國人敵視中共 不相信習近平
美國兩家資深民意機構的最新民調顯示,美國人對中共的好感度已降至歷史最低水平。其中皮尤研究中心民調顯示,近九成(89%)美國人視中共為「競爭對手」或「敵人」。逾八成(82%)美國人不相信習近平能正確處理國際事務。

穿「拜登請讓我們進去」T恤 美墨邊境移民抗議
週二(3月2日),一批移民聚集在美墨邊境抗議,要求美國總統拜登像對待其他成千上萬的越境者一樣,釋放他們進入美國。

英國亨特勳爵:加強立法 制止中共强摘器官
英國上議院議員亨特勳爵,近日接受英文《大紀元時報》專訪時表示,英國新實施法律禁止被強摘器官進入英國,為國際社會設置了先例,他表示只有認清中共,才能有正確的雙邊和多邊關係。

廣東村莊換屆選舉 當局操控選票 恐嚇逼退候選人
中國農村的村幹部普遍由「直選」產生,這種「政府主導下的村民自治」,被中共官媒吹捧為「中國特色的民主」,其實普遍黑幕重重。廣東省田屋村近日進行村小組換屆選舉,一名為村民維權的候選人竟遭黑白兩道恐嚇,被逼離家避禍。

瀋陽馬路監控盜用私家電 受害商戶投訴無門(視頻)
中共監控民眾的攝像頭遍地,有的還盜用民眾的私家電來維持運行。遼寧瀋陽一家修理鋪老闆發現,附近馬路上抓拍車輛的監控,竟然接在他家電表上四五年,他到處討要被盜用的電費,卻無人受理。

南非查獲中國假疫苗 國際刑警組織:只是冰山一角
中共病毒疫苗涉及暴利,中國早已假貨橫行,有的用生理鹽水冒充,有的甚至用礦泉水灌裝。日前國際刑警組織通報,在南非查獲一批中國假疫苗,而且這只是疫苗犯罪的冰山一角。

欲控制拜登戰爭權 兩黨議員提法案廢軍事授權
上週,美國總統拜登下令對敘利亞發動了軍事空襲,但國會議員們對拜登事前沒有尋求國會批准而感到失望。週三(3日),兩黨參議員提出立法,希望通過部分廢除數十年來賦予美國總統在中東進行軍事行動的授權來控制拜登的戰爭權力。

中共人大證實將修改香港選制 政協報告不提一國兩制
中共全國人大週四(4日)公布其本次代表大會的會議議程。其中,審議修改香港選制的議案特別引人關注。外界普遍認為,這表明北京當局已下決心從根本上改變香港選制,香港民主派今後恐將失去參選機會。

白宮發布戰略綱要 稱確保由美而非中共制定國際議程
週三(3日),拜登政府了發布《臨時國家安全戰略綱要》(Interim National Security Strategic Guidance),宣稱美國將與其他國家一起塑造新的規範和協議,將加強美國的持久優勢,確保由美國而非獨裁的中共來制定國際議程。

王友群:重慶出「六虎」 中共末日近

【重播】AZ疫苗副作用高?打疫苗是為防感染嗎

【中國禁聞】3月4日完整版

【新聞大家談】紐約州長 醜聞連環 戲中有戲?

【時事縱橫】拜登失言洩真相 兩會招「兩晦氣」

【秦鵬直播】九成美國人厭惡中共 不信任習近平

【李欣隨想】春秋最美紅顏!千古最大禍水?(上)

【遠見快評】左媒揭趙小蘭 兩會報告除一國兩制

【今日點擊】最新解密:6位FBI前官員涉嫌栽贓川普

【李欣隨想】春秋最美紅顏!千古最大禍水?(上)

【特稿】越親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播報版全集)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兩會敏感期 習重提接班人/高層搶錢激戰?
相關鏈接:疫情為何源於武漢?/兩會前李克強發重要預警
相關鏈接:余茂春:習「理論中毒」/7.8億人染疫?
相關鏈接:習批中國維權律師 強硬講話首度曝光
相關鏈接:「天下第一村」華西村破產/秦始皇見過外星人?
相關鏈接:習已有「備胎」「阿斗」不爭氣/限你3天內回國自首!
相關鏈接:美軍空襲敘利亞/時評人王亞軍遭中共全網封殺
相關鏈接:習稱脫貧創「人間奇蹟」 讚打土豪分田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