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馬路監控盜用私家電 受害商戶投訴無門(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5日訊】中共監控民眾的攝像頭遍地,有的還盜用民眾的私家電來維持運行。遼寧瀋陽一家修理鋪老闆發現,附近馬路上抓拍車輛的監控,竟然接在他家電表上四五年,他到處討要被盜用的電費,卻無人受理。

瀋陽一位王姓市民近日向陸媒爆料,他在馬路附近開了一家修理鋪,發現用電量一直不正常,後來才發現馬路上一個抓拍桿(安裝抓拍攝像頭的長桿)的電纜接到了修理鋪的電表上,每天耗電6度,已持續四五年。

發現這一問題後,他試圖解決,但無論是找公安局報警還是給交警隊打電話,對方都是踢皮球,無人受理。抓拍桿依然接在他家電表上。最後他只好找媒體曝光。

記者到他家修理鋪進行了現場查證,發現只要修理鋪的電閘一斷,抓拍桿上的攝像頭就不閃了;電閘合上後,一有車輛經過,攝像頭就又開始閃。

在媒體介入後,公安局才幫助記者聯繫了抓拍攝像頭的維修單位,確定攝像頭確實盜用了修理鋪的電。維修人員表示會將電纜移走,並承諾會解決被盜用四五年的電費。但這筆電費到底誰來賠償,維修人員依然沒有給出答案。

在社交媒體上,有網友憤怒的指出:「這是偷盜行為,但是沒人立案,沒人管!」還有網友譏諷:「拍照收的罰款給提成不?」

有陸媒在報導此事時,避開監控攝像頭的話題,只承認馬路上的很多紅綠燈都是「黑戶」,有的接到路燈電路上,有的接到附近的企業上。

《華爾街日報》曾引述報告指,2021年,中國大陸的監控攝像頭將超過5億個。大紀元日前引述專家的分析指,中共龐大的監控工程耗費了巨大電力,這可能也是引起中國當前電荒的主要原因之一。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