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林夕讚賞贈歌 晴天林:苦中作樂為港人打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4日訊】自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有人選擇用歌聲來表達出港人追求民主自由、守護香港的共同心聲。網路唱作歌手晴天林用二創歌詞的作品,唱出這一代香港人的心聲,引起廣泛共鳴。就連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都公開讚賞,點名要晴天林演繹自己的作品。

網路唱作歌手晴天林:「林鄭啊,你帶上口罩吧,武漢菌我勁怕,我最怕聽到普通話。重點是到現在都還沒有封關。這首歌是去年二月叫她封關,到現在都還沒有封。」

晴天林,用既有旋律二次創作出貼近時事的新詞,拍成MV短片,在網上點擊量高達數十萬,甚至高過許多傳統定義下的當紅歌手。被香港名作詞人林夕公開讚賞,點名要他重新演繹自己未曾發表過的作品《兒歌》。

網路唱作歌手晴天林:「自從『反送中』之後,香港的年輕人其實關注政治多很多,真的多很多,以前真的很少這樣的,社會這麼多人討論這些東西,但現在就看得出來年輕人會關注(政治)多很多這些問題,所以我的歌還有人聽,其實如果你不關注政治的話,其實不會聽我的歌的,對吧?」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港人承受很大壓力,也有歌手被捕,晴天林說,越害怕就是中了中共的計,反而更要學會苦中作樂,用另一種方式去化解,繼續過生活。

網路唱作歌手晴天林:「因為太多事情發生,就是每個禮拜都有新的事情,現在是可能隔兩天就已經有新的事情,如果你再原創歌可能就會不夠時間做,首先。還有二創歌,第一個是時間可以快一點,因為本身有一個曲在那裡,還有二創我覺得有一種特別的特徵在那的,其實就是它會令你想起之前的那首歌,你又怎樣去呼應現在這首歌,就是有一種好像很特別的呼應這樣,就好像呼應回舊的那首歌,舊的那首歌又呼應回我創作的新詞。」

晴天林目前創作了近上百首的二創歌詞,受限於版權制度,他無法從高點擊量獲取收益,但他笑稱自己並非以此維生,也會繼續用音樂,為香港人加油打氣。

新唐人記者梁珍、張芃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