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自由大學商學院院長Dave Brat:談理性 信仰和美國未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4日訊】哈佛大學的校訓被寫在校園的盾牌上。最初,寫著「真理」字樣的三本書,有两本是朝上的,下面一本是朝下的。這象徵人的理性是有局限的,需要神的啟示。而現在,盾牌上的三本书都是面朝上的,有人說,这象征着一种信念的改變,也就是人的理性是没有局限的,不再需要神的启示。哈佛校訓的這種變遷,也折射了整個美國社會意識形態的變化。近日,美國自由大學商學院院長、前國會議員戴夫·布拉特,接受了本台的專訪,分享了他對理性、信仰和美國未來的看法。

戴夫·布拉特表示,美國左派正在推行馬克思主義的價值觀。

美國自由大學商學院院長、前國會議員Dave Brat:「你在這樣的價值觀的環境下長大,你知道我們都關愛對方。你知道我們關心孩子的教育,關心工資率的上漲,你會關心有一個美好的文明社會,你的孩子可以在那裡玩耍,做運動,感到快樂,這樣的鏡頭;但馬克思主義關心的是最大化的一件事,不是幸福,而是權力,為了達到這個結果,他們會不擇手段。所以,如果你帶著這樣的想法去看新聞報導,你就會發現,你看,左派怎麼能這樣做呢?」

戴夫·布拉特認為,馬克思主義者和左派破壞信仰,是要毀掉人類文化的基礎。

美國自由大學商學院院長、前國會議員Dave Brat:「是摩西、耶穌、孔子和佛陀,那才是你們的文化,對吧?所以馬克思主義者和左派就是要粉碎這些文化的基礎。」

戴夫·布拉特談到,要振興美國的精神,需要某種形式的覺醒。

美國自由大學商學院院長、前國會議員Dave Brat:「我認為美國精神還在,只是不那麼強大。那我們的力量的儲備從哪裡來呢? 我認為必須是某種形式的覺醒。希望是兩者的再次結合,那些曾讓我們受益的偉大哲學和神學的啟示。而且,你知道,這與中國形成鮮明對比。而中國(中共)已滲透到我們的機構、大學和媒體。現在,拜登剛剛簽了字,他們又可以製造電網的電力變壓器,這就好像,跟著錢走就行。但如果你跟著錢往中國走,到頭來,你也會跟著他們的意識形態走。」

戴夫·布拉特表示,教育機構應允許年輕一代去追尋真理,這關乎美國的未來。

美國自由大學商學院院長、前國會議員Dave Brat:「哈佛在1640年代的座右銘是「真理歸於基督」,不管相信與否,這就是哈佛大學(最初)的校訓。這就是他們的使命宣言,真理歸於基督,而現在他們拒絕真理,當然也拒絕基督的教會。所以,他們現在甚至不允許辯論。所以這就是我在追尋的。把你的孩子送到仍然允許自由辯論的大學去,這樣他們才能得到真正的教育。」

新唐人記者鳳華、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