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抗共挺台灣鳳梨 5天認購量接近中國全年訂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4日訊】中共「戰狼式」外交令國際社會反感。北京日前宣布停止進口台灣鳳梨,反讓台灣鳳梨和澳洲葡萄酒一樣,迅速成為在自由世界備受歡迎的商品。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透露,全球5天內就認購了4.1萬公噸,逼近中國大陸全年的採購量。

中共宣布3月1日起暫停台灣鳳梨進口,隨後,中華民國政府迅速組織大力推銷,許多自由社會的網友都表示願意接盤。包括加拿大、美國、日本、瑞士、英國、德國等多國駐台代表處,也在臉書上各出奇招,幫台灣政府推銷鳳梨。

其中,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貼出台灣鳳梨出現在該協會大樓各個角落的照片,並配上中文:「你今天鳳梨了嗎?」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也在臉書響應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發起的「自由鳳梨(Freedom Pineapple)」行動,並提問:「您是否知道夏威夷披薩是在加拿大發明的?」

3月3日,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邀請鳳梨產地官員一起推銷鳳梨。

在會上,屏東縣長潘孟安介紹說,屏東這幾天接到了日本更多的訂單,而且兩週之後還會有史以來第一次出口澳洲。他說,「整個國際戰略的布局,從日本、東南亞到澳洲、北美,甚至中東。」

蔡英文表示,從上週五到現在的短短幾天內,全球有上百家企業支持了台灣鳳梨,認購量已經超過了4.1萬公噸,其中外銷日本的預計有5千公噸。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大陸每年向台灣採購4.5萬公噸鳳梨,約占台灣年產量的1/10。而在短短5天內,全球認購量就已接近中國全年的訂單。有貿易商表示,連香港消費者也增購了20噸台灣鳳梨。

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表示,中共此時抽單,可能是因為妒嫉台灣防疫成功獲得了國際認可;而北京突然斷單,也正好刺激了台灣將產品推銷到更多國家,減少對大陸的依賴。

蔡英文表示,「危機就是轉機」,台灣不會倒下,只會更加強大。陳亭妃則稱,台灣要讓中共知道,在經貿上可以不依賴它,可以自尋出路,獲得全世界支援。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