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7人案繼續提堂 劉慧卿:法律界醜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周二,香港民主派47人案繼續審理。辯方律師依次陳詞申請保釋,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批評案件是香港法律界的醜聞。

47名香港民主派人士因為參與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3月2日,法院第二日開庭提堂,繼續處理被告的保釋申請。

47人在2月28日被口令案件由3月1日開始提堂,直到2日凌晨,被告之一、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在庭上暈倒,總裁判官蘇惠德才宣佈休庭。多名被告身體不適,送往醫院。

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指,當局將47人關進被告欄,連夜審訊,前所未見,形容案件是香港法律界的醜聞。

「真是很離譜,如果程序公義的關都守不住,真是好大的事,又怎麼對後面發生的事有信心?」

大批市民前來法院旁聽聲援,也有外國使館官員旁聽。部份人沒有取得籌號,仍然在法庭外等待。

前來旁聽的杜先生表示,如果香港人盡己所能為民主、自由努力,社會就有希望。

「雖然我們即將進入一個極度黑暗的時期,但是起碼計算到曙光即將來臨。人民什麼時候醒覺,沒有人知道,連政權自己也不知道。政權什麼時候爛,自己也不知道,明天可能即刻死了。」

直至3月2日晚上7時,還有15名被告的律師沒有陳詞,法官預計案件能夠在3月3日完成。

新唐人記者張曉慧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