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年度風雲車揭曉 豐田Yaris實至名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歐洲年度風雲車」 是汽車產業久負盛名的獎項。周一,2021年度的冠軍得主在日內瓦揭曉,豐田Yaris油電混合車獲得殊榮。

創辦於1964年的「歐洲年度風雲車」評比活動,被稱爲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汽車獎項。它要求參賽的車型,必須是當年已經在販售,或者是在年底前已經在五個以上的歐洲市場販售的車款。

2021年,一共有7輛車進入決賽,它們分別是: 法國雪鐵龍C4、西班牙新創品牌Cupra Formentor、意大利菲亞特500、英國陸虎Defender、德國斯柯達Octavia、日本豐田Yaris 及 德國大衆ID.3。

最終年度冠軍出爐,那就是: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豐田第四代Yaris車型,它獲得了266分。

而亞軍是獲得240分的菲亞特500電動車,而西班牙SEAT汽車的子品牌Cupra Formentor則以239分排在第三位。

那麼豐田Yaris 好在哪裏呢?

據豐田汽車介紹,新改版的Yaris 車身長度比前款略短,軸距則拉長,全新GA-B底盤架構的導入也讓車身高度降低,在維持駕控靈活與停車便利性的同時,還能保有充裕的車内空間和舒適的乘坐品質。

Yaris還是首次採用Toyota第四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B級距小型車,采用據稱是世界上燃燒速度最快的1.5升汽油引擎。

怎麼樣,是否覺得豐田Yaris奪冠是實至名歸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