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移民兒童爆增 拜登政府拒參觀安置設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2日訊】最近幾週,越來越多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在美墨邊境被抓捕,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上週報告說,其兒童設施已接近飽和。白宮堅稱邊境沒有危機,但拜登政府不允許媒體參觀移民兒童設施

一位媒體發言人告訴美國保守派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媒體成員無法訪問南部邊境附近關押未成年人的移民拘留中心。

HHS下屬的兒童與家庭管理局(ACF)發言人告訴「每日電訊」,由於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難民安置辦公室(ORR)目前不接待媒體參觀位於德州卡里索斯普林斯市(Carrizo Springs)的用於安置無人陪伴兒童的設施。但其隨後補充說,一旦恢復記者參觀,將會通知媒體。

週日,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對拜登的移民政策提出了尖銳批評。但是週一,當被問及是否認為現在邊境存在危機時,國土安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為白宮辯護說,「答案是否定的」。

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卡里索斯普林斯市的設施是由私人管理的,不需遵守政府其它設施所執行的標準,這招致許多移民活動人士強烈批評。該設施曾是油田工人的住所,經過改造後現用來容納無人陪伴的移民兒童。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發布的一張圖片顯示,移民兒童被關押在一些大約集裝箱大小的小屋裏,屋內有鐵窗和生鏽的空調。

事實上,這些移民設施與川普政府所使用的是同一些設施。在川普執政時期,媒體大多將邊境兒童描述為「關在籠子裏的孩子」,而在拜登執政時期,主流媒體多使用「兒童移民設施」等詞彙。

該處設施最初於2019年6月在川普執政下開放,受到民主黨人的批評。據「每日電訊」報導,衛生與公眾服務部拒絕透露,在拜登政府的管理下,這些移民會受到怎樣的不同待遇。

據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1月份,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拘留了5,900名無人陪伴的移民兒童,預計5月份將增至13,000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