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燉牛肉濃湯 豐盛美味的愛爾蘭菜

英文大紀元LYNDA BALSLEV撰文/張信燕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2日訊】大塊的蔬菜和牛肉在啤酒中慢燉。

這道豐盛的燉牛肉稱為愛爾蘭菜。

做法很簡單卻給您帶來深厚的風味。

活動時間:30分鐘

總時間:3 1/2小時

服務4到6人份材料:

牛肉(牛肩胛肉)2 1/2磅,修剪掉多餘的脂肪,切成1英寸的塊
鹽 適量
現磨黑胡椒 適量
橄欖油 3湯匙,分開
大蔥 1個,切碎,約1/4杯
大蒜 3瓣,切碎
1 1/2杯黑啤酒,分開
番茄醬 1/4杯
牛肉或雞肉湯 3杯
月桂葉 1片
紅糖 1湯匙
干百里香 1茶匙
大胡蘿蔔 2個,切成1/4英寸厚
中號育空金土豆 2個,切成1英寸的塊
大黃洋蔥 1個,切成1英寸的塊

豐盛的慢燉濃湯充滿了大塊的蔬菜和牛肉。(Lynda Balslev for Tastefood)

作法:

將烤箱預熱至325華氏度。用鹽和胡椒粉調味牛肉。

在荷蘭式烤箱中以中高溫加熱1湯匙油。分批加入牛肉,不要過度擁擠,在6至8分鐘的時間內將牛肉各面都變成褐色。

將牛肉轉移到盤子裡,再用剩餘的牛肉重複。

從荷蘭烤箱中倒出1湯匙脂肪。加入小蔥炒至軟,約2分鐘。

加入大蒜炒至香,約30秒。

將1/2杯啤酒加到鍋中,煮沸,用勺子刮掉棕色的碎屑。當啤酒幾乎蒸發掉時,加入番茄醬並煮熟,不斷攪拌,直到略有焦糖味,大約1分鐘。將牛肉放回鍋中攪拌。

加入剩餘的1杯啤酒,湯汁,月桂葉,紅糖,百里香,1/2茶匙鹽和1茶匙黑胡椒。肉應該被液體覆蓋。如果沒有覆蓋可增加湯汁,燒開,然後蓋上鍋並轉移到烤箱中。煮至肉變軟,持續2至2.5小時,不時攪拌。

在煮牛肉的過程中,用大鍋中火加熱1湯匙橄欖油。加入胡蘿蔔,土豆和洋蔥,然後用鹽輕輕調味。炒至4至5分鐘,直到蔬菜開始變軟而不變黃。

將胡蘿蔔,洋蔥和土豆加入燉煮的肉中,攪拌均勻。返回烤箱,蓋好鍋蓋,煮熟,直到蔬菜變軟並且醬汁略微變稠,持續30至40分鐘,不時攪拌。

取出月桂葉,趁熱享用。

(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