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曾服用羥氯喹抗疫 世衛否認療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2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曾服用藥物羥氯喹預防感染中共病毒,並表示羥氯喹或者可以扭轉疫情。有關專家也表示,羥氯喹預防病毒效果好。但世衛專家小組3月1日表示,羥氯喹不該被用來預防中共病毒疾病,且它對已經染疫的患者來說,也沒有實質上的幫助。

世界衛生組織指南制定小組專家在英國醫學期刊表示,羥氯喹不應該被用來對抗疫情,在針對中共病毒疾病可能療法方面,也「不值得」展開進一步研究。

專家表示,這項建議是由已知或未知曾暴露於中共病毒疾病的逾6000名受試者,進行6項隨機對照試驗後獲得具有高度準確的證據為基礎。

世衛專家還表示,他們現在認為幾乎所有人都不主張使用這種藥物來抗疫。

世衛專家小組認為,羥氯喹不再是研究的優先重點,資源應該運用在評估其他更有可能預防中共病毒疾病的藥物上。

羥氯喹(hydroxychloroquine,縮寫HCQ)是氯奎寧的一種改良衍生物,市場多以Nivaquine或Plaquenil為藥名,在台灣稱為氫氧奎寧、羥氯奎寧。

美國前總統川普去年3月表示,羥氯喹可望成為扭轉疫情的藥物,自己已服用了羥氯喹。

逃亡美國的香港病毒學專家閆麗夢去年7月31日在時事評論員路德和前白宮戰略家的聯合直播中揭露,中共高官早知道羥氯喹的療效,並且一直在服用此藥作為預防。

閆麗夢說,羥氯喹在2005年已經被證實用於治療薩斯(SARS)非常有效,是一個可長期服用的安全藥物,甚至連孕婦和兒童也可以長期服,只要注意遵守安全的服用劑量要求即可。

她還披露說,在中國,達到某些級別的高官都知道羥氯喹對中共病毒有治療作用,這些高官和一些軍醫院的醫生也在服用。但是這些重要資訊並不是所有的中國人都知道,那些面臨高風險的前線醫護人員也不知道這一點。

早在去年2月19日,中共國家衛健委在中共病毒診療方案第6版中,便提到兩個試用藥物,其中一個就是「氯奎寧」。大陸著名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當時表示,氯奎寧雖不是「特效藥」,但肯定是「有效藥」。

去年3月19日,學術期刊出版龍頭《愛思唯爾》(Elsevier)刊登一篇法國團隊針對氯奎寧和羥氯喹治療中共病毒的研究,結果顯示氯奎寧可以抑制病毒濃度,若再加上抗黴菌藥物日舒(Azithromycin)的使用,用藥第5天就達到完全清除病毒的效果。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