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縱容罪犯 洛縣民眾罷免檢察官賈斯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2日訊】上週六(2月27日),洛杉磯部分犯罪受害人與執法人員宣布,將罷免洛縣地方檢察官賈斯康。該行動指出,賈斯康在上任後,推動政策包庇犯罪者,無視民眾安危,違背選前承諾,引發民眾強烈反彈。

部分犯罪受害者和執法人員,於上週六在洛杉磯市政府前的一場記者會上,宣布將罷免洛縣地方檢察官喬治.賈斯康(George Gascón)。

他們指出,賈斯康自去年12月上任以來所推動的刑事司法改革,無益於受害人,反而對犯罪者更加有利。

根據報導,本次罷免行動將需收集10%的洛縣註冊選民,約590萬人的有效簽名,才能達到罷免門檻,被提上公投案。

目前,針對12月7日宣誓就職的賈斯康,民間只能等其在任職至少90天後,才能發起罷免。因此,罷免行動必須等到3月8日才能正式啟動。屆時,支持罷免的民眾將有160天的時間來徵集簽名。

此外,主辦方指出,由於許多簽名可能因諸多原因而失效,因此設定的徵簽目標將比門檻多20萬個簽名。

根據該罷免行動的臉書頁面,至截稿前已經累計至少39萬8千個用戶關注。主辦方指出,賈斯康上任後,立刻大刀闊斧進行改革,並將暴力且危險的犯罪份子,釋放回社區。這令洛縣選民難以接受,並直呼受騙,要求賈斯康下台。

事實上,賈斯康是加州第47號提案的撰寫者。該提案將盜竊和毒品犯罪去罪化,並且將許多非暴力重罪降為輕罪。另外,賈斯康撰寫的第57號提案,允許提早釋放非暴力罪犯,此類罪行包括在酒精和毒品影響下,性侵無意識者、涉及未成年性行為的人口販運、開車槍擊、以致命武器毆打致死和劫持人質。根據賈斯康,這些都是其所謂的刑事司法改革。

報導顯示,賈斯康的發言人暫時還沒有對這項罷免行動,發表評論。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