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美女護士吊死在副院長家樓頂 家屬索賠88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2日訊】近日,安徽26歲美女護士鄧娟在醫院副院長家樓頂吊死一案有了新進展。3月3日,此案將開庭審理。鄧娟家屬提供的起訴狀顯示,家屬請求法院判決二名被告向原告書面賠禮道歉,並索賠88萬元人民幣。

公開信息顯示,3月3日,安徽郎溪縣法院將開庭審理「護士在副院長家樓頂死亡」案,案由為「生命權、身體權、健康權糾紛」,被告為陳進及郎溪縣醫院。

陸媒去年11月16日報導,郎溪縣醫院26歲美女護士鄧娟,在醫院副院長家樓頂離奇吊死。死前,她留下一封手寫遺書控訴,多次遭到副院長毆打和強暴。警方恢復的短信顯示,副院長已婚,鄧娟曾為他2次墮胎。

鄧父也曾在微博上發表公開信,其女鄧娟生前在郎溪縣醫院工作,性格活潑。他相信女兒的死同醫院副院長陳進有關聯。他指女兒曾多次遭到副院長毆打和強暴,並對警方給出的自殺結果表示質疑。

3月1日,鄧娟家屬代理律師、江蘇劉洪律師事務所律師王笑之告訴陸媒,他剛剛接到法官電話,稱該案開庭時間或將調整延後,對方律師提出要交換證據,1日下午雙方面談後再確定,另該案將進行不公開審理。

鄧娟家屬提供的起訴狀顯示,家屬請求法院判決二被告向原告書面賠禮道歉,並賠償死亡賠償金、喪葬費、精神撫慰金共計883,511.5元人民幣。

起訴狀稱,2019年9月始,陳進利用職務之便將鄧娟灌酒並實施強暴,並以夫妻感情不和、願意離婚後跟其在一起、說出此事兩人工作都保不住等理由,同來自農民家庭,性格膽小,涉世未深、羞於顏面的女兒鄧娟發展成情人關係。

期間,鄧娟先後由陳進陪同人流手術兩次,陳進稱已經麻木。後陳進始亂終棄,鄧娟在飽受威脅、欺騙、侮辱,甚至毆打的情況下,身心受到嚴重傷害,確診為抑鬱症,醫生建議其住院治療。

同年10月16日,鄧娟離世前兩天還接到電話出去,遭到陳進夫婦及其他人在醫院的毆打,身上的淤青和血塊讓家人觸目驚心。陳進還曾當著警察和醫院領導的面對其女進行言語和人格侮辱。

10月14日,鄧娟在陳進家所住單元樓頂樓死亡,經公安機關偵查認定系鄧娟自縊。

儘管警方稱死者是自殺,不是他殺,但家屬認為,鄧娟死亡的地點是陳進小區的11樓樓頂,鄧娟上吊於樓頂的空調外機架子上,而空調外機架子離地僅一米多高,完全不至於吊死鄧娟,這讓他們難以接受。

家屬說,針對死者生前被毆打、強暴及死亡,警方至今都沒有一個合理的解釋,而事件的始作俑者依然安然無事。他們不相信警方給出的自殺結論,希望權威機構進行二次屍檢,讓事實真相水落石出,讓鄧娟在九泉之下瞑目。

家屬還認為,被告之一陳進作為高級、專業的醫療從業人員,明知鄧娟受其欺騙傷害、侮辱毆打所致抑鬱症,仍對其使用肢體暴力和語言的刺激侮辱,導致了極端的後果發生,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陳進身為醫院領導,該院相關領導明知陳進利用職務之便同鄧娟發展成情人關係並先後進行兩次人流手術,明知鄧娟患有抑鬱症而不加安撫處理,導致事態嚴重,走向極端,也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據報,事發後,陳進已被免去黨政職務,其涉嫌違紀問題被縣紀委監委立案調查。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