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蓬佩奧:中共稱霸 世界反擊須脫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2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在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中共要稱霸,破壞世界民主法治,而美國和世界必須反擊,與其脫鉤

未來四年充滿考驗 要實現目標勇往直前

楊傑凱:蓬佩奧國務卿,很高興您能在2021年「保守黨政治行動大會」(CPAC)會議期間,再次做客《美國思想領袖》節目。

蓬佩奧:謝謝你!很高興再次見到你,上次和你在一起很開心。

楊傑凱:那是絕對的。我們談了很多關於中國的事情,我還以為我們可以再聊一個小時呢,有那種感覺。今天我在聽你的演講,你沒怎麼談到中國,而是談到美國,主要談到美國優先。隨後你提到了一個關於「Pipe Hitters」的有趣話題。

這很有趣,因為我真得查一下。我是加拿大人,也許這對美國人來說是常識,儘管我正在努力成為美國人,但是告訴我:在接下來的四年裡你所描述的「Pipe Hitters」會扮演什麼角色?

蓬佩奧:我今天告訴觀眾,我希望他們每個人,無論他們在哪裡工作,都能成為一個「Pipe Hitters」。這個詞兒我第一次是我在擔任中情局局長時,從和我共事的一位中情局官員那裡第一次聽到的。我向他打聽一個人,我說「給我講一講邁克,或者艾爾,或者皮特」,他們會說「先生,他是一名Pipe Hitter」。

他們是什麼意思?他們的意思是這個人完成了任務,這個人有決心,他們不會讓任何事情阻擋他們,他們要採取正確的方式去實現預定的結果。

我想讓參加此次行動大會的每個人都知道,我希望我們都能成為「Pipe Hitters」。我談到了海外退伍軍人(Veterans of Foreign Wars, VFW)和特惠貿易協定(Preferential Trade Agreement, PTA)以及所有這些各種美國機構,我們都必須完成我們的任務。

這將是充滿考驗的四年,這一屆政府對「美國優先」的理解與我們的不同。我們大家需要無處不在,完成任務,實現目標,勇往直前。我認為,保守主義運動成功的關鍵在於有人是「抽菸斗的人」,奮發努力,和平地代表美國執行任務。

楊傑凱:很有意思!說到四年,你想在這四年裡扮演什麼角色?

蓬佩奧:我的天啊!我不知道從現在起的四年中我會做什麼,我只是知道近四週或四個月我要做什麼,但是我記得從我成為保守主義運動的一分子那天開始,我一直在努力,實踐美國的核心理念,包括什麼是美國人?我們的價值體系是什麼?

無論我是在堪薩斯州經營小生意,還是作為一名年輕的士兵,還是在國會或者政府裡任職,在我到過的每一個地方,我都盡職盡責地為美國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這個國家一直激勵著我和我的家人。

所以我不會走開,我知道有些人對此很高興,可是有些人,包括中共,可能就沒那麼高興了,但是我將繼續堅持下去,盡我所能,確保美國夢繼續下去。

中共破壞世界民主法治 我們有責任對抗

楊傑凱:我們來談談中國吧,因為你在今天的演講中沒有過多地談到這個問題。你可能知道,我在節目中採訪過余茂春(Miles Yu),你的顧問。我了解到很多關於中國發生的事情,他在觀察,也參與了制定政策。我們談到,川普和你的政府的對華政策的有些方面可能會持續下去,無法改變。

蓬佩奧:你看,他們要把其中一些翻轉過來,對一些事情的做法會不同。記得四十多年來,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都認為與中共接觸能讓事情變得更好。我們看到中共利用了這一點,奪走了美國人的就業機會,摧毀了我們美國人深切關心的許多東西,但有些(川普政府的對華政策)會保留下來。

最重要的是,我認為我們讓世界看到了一系列無可辯駁的事實: 比如華為正在努力打入我們的電信基礎設施;(中共)對香港人的承諾落空了;(中共)剝奪了基督徒以及全體中國人的宗教自由;如果美國不像我們的政府一樣繼續支持台灣的防禦,台灣將面臨風險;還有我宣布的種族滅絕行為等等,我想全世界的人都能看到這些事實。

各國會做出不同的決定,但是沒有人會否認中共有稱霸的圖謀,想要破壞全世界的民主和法治,我們有責任對抗它。

楊傑凱:所以,根據你所說的一切,我認為有大量的證據證明你剛剛描述的事情的實質,仍有一個巨大的、巨大的推手基本上是在與中共攜手,無論是華爾街,還是對沖基金,還是製藥行業,不一而足。在歐洲,他們想要達成貿易協議,不顧我們所知道的種族滅絕。

中共熱衷於霸權 世界須反擊 將出現脫鉤

蓬佩奧:的確,歐洲的貿易協定非常令人失望,他們在一意孤行。我希望這只是第一次打擊,最終他們會做出正確的決定。你看,面對著巨大的誘惑,有人會說,「天哪,我希望這不是真的,我希望習近平不是那種非要讓美國衰落的人,我希望中共政治局領導層不要如此熱衷於霸權主義。」但是事實並非如此。

其實唯一的辦法是美國和世界對他們進行反擊。因此,毫無疑問,將會出現「脫離」,一些人稱之為「脫鉤」,這幾乎肯定會發生。我們是從技術問題開始的,我們想確保保存和保護美國的技術,坦率地說,還有在世界各地的西方技術。我們已經開始在這方面取得了真正的進展。我希望這一屆政府,坦率地說,我希望美國人民能繼續執行這項計劃。

楊傑凱:最後,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你打算做什麼來繼續這個項目,這顯然很重要。

蓬佩奧:在最短期限內,要做兩個項目。第一,我要寫一點東西,我想確保每個人都理解我們所做的事情、我所看到的事情、我們所取得的成就,及其對美國今後外交政策的建議。

第二,我將盡全力代表美國各地的保守派候選人,努力確保南希‧佩洛西在2022年不會成為眾議院議長。我認為單憑這一點就可以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保持、保衛和保障美國人的自由。

楊傑凱:蓬佩奧國務卿,很高興你再次接受採訪。

蓬佩奧:跟你在一起真好,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