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絡盟友抗中共技術競爭 AI報告提建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2日訊】週一(3月1日)﹐美國人工智能國家安全委員會NSCAI)提交最終報告﹐談到如何與中共在相關技術領域展開競爭。據媒體報導﹐美國政府也正在籌組聯盟﹐以保持在人工智能等關鍵領域領先中共。

週一﹐美國人工智能國家安全委員會投票通過了提交總統及國會的最終報告。報告多處談到如何與中共競爭﹐及保護美國知識產權與技術。

美國人工智能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Eric Schmidt﹕「我們需要重振國內半導體生產﹐保證我們(技術上)領先中共兩代。」

報告圍繞加強領導力﹑人才﹑硬件和創新四大支柱﹐提出建言。針對人工智能和半導體供應鍊等領域的研究﹐他們建議﹐披露更多相關美國大學研究經費及合作夥伴關係信息﹐並創建一個含個人和公司信息的數據庫﹐以防敏感技術被中共軍方竊取。

美國人工智能國家安全委員會委員Gilman Louie﹕「我們非常希望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共同合作﹐保證AI技術不會泄露給敵手﹐給予他們相對優勢。」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正努力和友邦形成聯盟﹐共同投入研發﹐以保持在半導體﹑人工智能等關鍵技術領域﹐領先中共。有高級官員表示﹐與盟友初步對話已經開始。

其中﹐人工智能領域的聯盟可能包括以色列﹔半導體聯盟還可能包括歐洲主要芯片生產國﹐及韓國和台灣﹔出口管制聯盟可能會包括印度﹐以及半導體製造設備主要生產國–日本和荷蘭。

前白宮國安會戰略規劃資深主任Robert Spalding﹕「美國在冷戰中曾有盟友﹐必須重建這種聯盟。會很容易嗎﹖不會。必須嗎﹖是的。可行嗎﹖是的。」

專家指出﹐形成聯盟本身就是艱苦工作。不過﹐這些工作在川普時代就已開始﹐並打下很多基礎﹐如5G和芯片領域。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