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後孟買大停電 美媒:或與中共黑客攻擊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2日訊】近日,印度人口最多的城市孟買發生大規模停電事件。《紐約時報》(簡稱《紐時》)發文稱,這場停電或許與中印邊境的博弈有關。報導稱,去年夏天中印邊境發生激烈暴力衝突之際,來自中國的惡意軟件攻入了印度各地的電力供應控制系統。

孟買近日發生大停電,導致該市火車停運、股市關閉,而正面臨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挑戰的醫院,為了保持患者使用的呼吸機能正常運轉,也被迫臨時改用應急發電機。

《紐時》週日(2月28日)報導稱,這次孟買大停電,有可能是中共政府針對印度電網發起黑客攻擊所致,目地是用這種方式向印度當局傳達這樣的信息:如果印度方面過份強調其領土主張,可能導致印度全國都被停電的後果。

這篇報導提出上述觀點的依據是,馬薩諸塞州薩默維爾市的「Recorded Future」公司的一項研究發現,就在去年6月中旬,印中軍人在喜馬拉雅山脈邊境線上使用棍棒和石塊激烈戰鬥並導致數十人傷亡的同時,來自中國的惡意軟件正在進入印度各地電力供應的管理控制系統,以及一個高壓輸電站和一個燃煤發電廠。

Recorded Future的首席運營官斯圖爾特·所羅門(Stuart Solomon)當時對外披露,當中印邊境激烈衝突時,由中共官方資助的黑客團體Red Echo「似乎在系統性的利用先進的網路入侵技術,在整個印度發電和輸電基礎設施的近十幾個關鍵節點中悄悄立足。」

Recorded Future 公司當時將相關發現告知了印度當局,但到目前為止,印度政府沒有對外證實究竟發現了什麼情況。然而,接下來,在去年10月13日,孟買就發生了一次蹊蹺的大停電。

當時印度的媒體曾引印度官員的消息透露,那次停電的原因是,附近一個電力負荷管理中心受到了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

《紐時》認為,當時北京可能是想通過這種方式向印度當局發出一個警告:如果印度過於積極的推進其邊界主張,可能會發生什麼情況。

Recorded Future表示,該公司將於週一發表一份報告,而這份報告的撰寫者表示,雖然他們尚未發現近日孟買的大停電與印度電力系統中發現的那些不明惡意軟件之間的確鑿聯繫,但是,「有更多的證據表明,印度負荷調度中心受到了協同攻擊」,而這些中心負責平衡印度各地區的電力需求。

「我認為(中共發出的)信號是為了表明,『在危機時刻,我們能夠而且有能力這麼做』。」《紐時》的報導引述負責印巴及印中邊界的網路專家胡達(D.S. Hooda)的評論說,「這就像是對印度發出警告:我們擁有這種能力。」

報導稱,印度軍事專家也向印度政府發出了呼籲,要求政府把印度電力部門和關鍵鐵路系統中所有的中國生產的設備都替換掉。

(責任編輯:何雅婷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