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蒂斯古國真實存在 科學家找到證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4日訊】在眾多史前文明中,瑪雅文明最突出了,它留下的文字技術和遺址都造福了後人,不得不讓人驚歎瑪雅人的預言技術和創造能力。曾經的多次預言幾乎都實現了,唯有2012年的世界末日預言沒有實現,但這並不能直接否定瑪雅人。除了瑪雅人之外還有一大史前文明正在尋找的過程中,那就是亞特蘭蒂斯。在傳說中,亞特蘭蒂斯位於歐洲到直布羅陀海峽附近的大西洋島,由於億萬年前的洪災,它最終埋沒於水中。

直布羅陀海峽(3D圖片:公有領域)

說到亞特蘭蒂斯古國很多人都不陌生。因為早在古希臘時期,在柏拉圖的著作中就有了關於亞特蘭蒂斯古國的記載。然而這麼多年過去了,人類卻始終沒有找到亞特蘭蒂斯古國的遺蹟。其實這一方面固然是因為關於亞特蘭蒂斯的記載太過稀少,導致了科學家們很難找到有用的線索,只能慢慢的摸索。另外一方面原因則是在亞特蘭蒂斯有著很多神祕的傳說,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科學家對其遺蹟的探索。

雖然探尋亞特蘭蒂斯的遺蹟很困難,但是關於亞特蘭蒂斯到底在哪,有三種可能得到了大多數科學家的認可。第一種就是亞特蘭蒂斯的遺蹟已經沉到了海底,存在於一片黑暗之中。第二種則是亞特蘭蒂斯的遺蹟在南極,被覆蓋在厚厚的冰層下面。第三種則是亞特蘭蒂斯還存在於陸地上,只不過由於地殼運動等原因,科學家們還無法找到準確的地點。不過最近科學家們通過衛星發現在撒哈拉沙漠裡有一處地方,很可能就是亞特蘭蒂斯的遺蹟。從衛星拍攝的圖片中可以看出,這個地點呈現出旋渦般的形狀,如果從高處看的話,就如同是撒哈拉沙漠上的一隻眼睛一般。

撒哈拉之眼(圖片: 公有領域)

在衛星提供的數據分析中,這處「撒哈拉之眼」面積非常大,其直徑達到了50公里左右,並且在其外圍還有著很多圓環,就如同是圓圈一樣。那麼為何說這個「撒哈拉之眼」就是亞特蘭蒂斯的遺蹟呢?其實在柏拉圖中關於亞特蘭蒂斯的遺蹟主要有三個特徵,第一個是「亞特蘭蒂斯」的中心城市周圍一圈一圈的,第二個特徵是在「亞特蘭蒂斯」的外圍有著數個圓環,第三個特徵是「亞特蘭蒂斯」城北邊是青山,南邊則是海洋。也就是說這個「撒哈拉之眼」的特徵已經符合了前面2個特徵,至於第三個特徵,其實也很好解釋。

「撒哈拉之眼」的衛星影像(圖片:公有領域)

首先在撒哈拉之眼的北部確實是山,而在其南方的沙漠上,沙子都是成流線型的,因此很可能在數萬年前曾是一片海洋。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麼就和亞特蘭蒂斯的特徵完全符合了。科學研究表明當時全球確實發生了一次大災難,整塊大陸淹沒在了海洋當中,這也引發了地震和海嘯,但隨著板塊運動,曾經的海洋變成了沙漠,對此大家認為亞特蘭蒂斯的遺址真的在撒哈拉沙漠當中嗎?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