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初選47人 被控顛覆國家政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1日訊】中共繼續在香港迫害民主派人士。47名民主派初選的參與者在2月28日以「港版國安法」下的所謂「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指控。英國外交大臣拉布指,此舉顯示中共政府用國安法來消除異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至發稿時仍未發聲。

記者張曉慧:50多名民主派人士因為參與去年民主派初選被捕,今日提早去警署報到。他們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不准保釋,明日提堂。

新界東初選參選人、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創辦人林景楠在太太的陪同下前往馬鞍山警署。

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創辦人林景楠:「我這幾天不斷安慰家人,我最主要對家人說,我沒做錯任何事,沒有做過違法的事情,所以就算到最後被起訴,甚至監禁的結果,我自己都是問心無愧。」

參與新界東選區初選的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去牛頭角警署報到。

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選舉是公民應該有的權力,沒有人應該因為行使權力被檢控或判刑。」

負責協調初選的東區區議員趙家賢在北角警署外表示,感謝香港人的關心,希望大家保重。

東區區議員、前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我希望大家為了我們所愛的香港,繼續好好活下去,加油!」

警方下午表示,47人被正式落案起訴「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將於3月1日早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另外8人暫時未被起訴。

新唐人記者張曉慧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