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共突禁台灣鳳梨 網友批「陽謀」

2月26日,大陸海關總署發布聲明,稱3月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

中共國台辦解釋說,去年以來,中國大陸海關多次從台灣輸入的鳳梨中檢出被列為檢疫性害蟲的生物,這些有害生物一旦傳入,將對大陸農業生產和生態安全造成嚴重威脅。為從源頭防範植物疫情風險,依據大陸有關法律法規和標準,決定暫停進口台灣鳳梨

蔡英文總統則在臉書回應,中國(中共)以突襲的方式通知,單方面暫停輸入台灣鳳梨這件事,顯然是非正常的貿易考量,她表達譴責。

大陸突禁台灣鳳梨這事在網絡上也引發了熱議,有網友直斥這是「中共的陽謀」。

我們來看看網友還說了什麼:

「很明顯啊,因為台灣菠蘿有毒,每個鳯梨都含有台毒思想,自然得要禁止進口。」

「中共國這種瘋子,別說鳳梨了,就算真的缺糧、缺煤一樣無所謂,跟你極限一換一,台灣人也換不贏。」

「好哦,中又贏惹。

前有澳洲紅酒,後有台灣菠蘿,

學不乖?

什麼時候禁止進口芯片呀^_^

明天放假我就去買菠蘿吃,台灣菠蘿好吃,我一個人嗑掉一顆都不是問題~

是說如果台灣是中國的,為何要用到進口這個字眼」

「沒有禁止所有使用台積電芯片的產品就是打假球。」

「台灣應該自己出個聲明,發現台灣產芯片檢測出病毒,即日起停止出口中國。」

「好啊,全都賣給日本。日本親邦地處溫帶,缺乏熱帶水果(極少量的也是高價),生活品質又極高,對於高檔水果的需求很大。」

「副國級以上領導同志可以領取鳳梨票,憑票購買特供鳳梨。」

「沒什麼好說的,企圖讓台灣農民反對民進黨,以為全世界都看錢。」

「沒什麼好說的,本來跟個流氓就沒什麼好講的,難不成期待他良心發現?

如果菠蘿產業真的畸形到可以讓它們拿來威脅台灣,那早點停掉也好,跟陸客一樣。」

「太好了,應該全面禁止台灣商品進入大陸才好,同時驅除台商在大陸的投資。什麼工廠啊。什麼企業啊。能關都關了。和隔壁三胖學學。說不讓你開就都給你轟走。」

「演戲給韭菜看的,牆外就別關注這種東西了。

全球化下,沒有任何作用,中國人不買台灣水果,就多吃了本地水果,出口水果減少,台灣水果又填補了其他國家的空缺。」

「中國禁止進口鳳梨(也就是菠蘿),對於台灣經濟本身沒有什麼影響。(台積電一年1200億,鳳梨0.6億)。但是二者雖然商家價值不同,但是政治價值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你台積電工人哪有農民多?大家都是一人一票,那麼我中共就可以做文章了。

中共喊得這麼響,其實就是奔著打擊民進黨選票去的。

禁止台灣鳳梨,不是因為鳳梨多麼大宗,而是鳳梨產業的農業人口多。

它們試圖通過殺傷台灣農民的收入:1、迫使農民倒向國民黨。2、給國民黨理由,說民進黨做得不好。

總之,就是要通過,不傷害兩岸重要經貿往來的前提下(比如台積電,大立光等精密工業產品),儘可能多的降低台灣普通人的收入。其中農民就是最佳攻擊對象,他們人口多,但是出口份額占比很小。

所以,殺傷他們,正是中共的陽謀。

破局這種陽謀怎麼辦?

這就要檢驗一下台灣的民主成色了,說實話,解決這種陽謀,不是依靠右派,而是要依靠左派。

就是政府給農民補貼發錢。

你中共禁運,農民活不下去,那政府就補貼。反正你中共制裁補對於台灣經濟無傷大雅,既然台積電一年的稅錢足夠養活農民,那我台灣就養給你中國人看。我的農民被你制裁之後,政府給保底,絕對不會像你中國那樣,人民是代價。我就是要明著發錢給你的農民看。

至於滯銷的鳳梨嗎……我的個人建議是做成鳳梨酥,繼續賣……

他們只是禁止鳳梨又沒有禁止鳳梨酥……」

「州官放火,百姓禁燈;權貴該吃照吃;建議依法治國,公民之間互相舉報,凡吃台灣鳳梨者以國安法入罪。」

「說到這事,既然這麼硬,應該禁止進口台灣的芯片/芯片啊。

台灣,台灣政府當局真的別傻了,你對中共軟,就等著挨揍,對中共硬,它才會怕。」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