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228大濫訴】台基進:中共臨國際譴責.拿香港開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8日訊】持續關切香港局勢的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王挺之28日接獲新唐人詢問時表示,台灣基進持續關注香港事態發展,中共近期受到歐美各國加大力度譴責新疆、圖博人權問題,因此在這個時間點拿香港開刀,一來藉此安撫受國際排擠的國內民族主義情緒,試圖放出政治消息凸顯中共政權的統治穩固,但也可能昭示習近平已無計可施只能屢屢拿香港開刀。

正當台灣政府與各政黨,紀念1947年的228事件;港府28日對至少47名去年參與民主派議會初選人士,以國安法「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濫訴。王挺之表示,台灣位於受中共侵略威脅的第一線,台灣基進後續會因應近期的局勢發展,推動制訂台灣版本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讓台灣成為向世界揭露中共暴行的最前線。

基進台南黨部:中共圖滅港民主香火.重演228恫嚇台灣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28日表示,中共當局此舉用意,除了吹熄香港民主香火,也在「恫嚇」台灣人民,重演一次228所帶來的效果。法律學者宋承恩表示,這可說是香港的『清鄉』,中共打算在香港實施全面內地化 ,去除所有政治異議。

李宗霖表示,1947年台灣的228事件,「一整個世代的民主精英被滅,事後全台灣噤聲」,中共正在香港「展示國家機器的威力,也企圖藉此喚出台灣人民害怕的記憶。」

李宗霖憂心,中共不斷在香港大規模抓捕後,香港民主人士已無力再在境內進行抗爭,不再是中共所謂「統一」的絆腳石,中共當局將可全心全意的對台灣大施拳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