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228大濫訴】台外長批中共不在乎自由人權.陸委會「萬分沈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8日訊】港府28日以國安法「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濫訴47名民主派人士。中華民國外長抨擊中共「根本不在乎自由人權」;陸委會表示高度關切,「對傷痕纍纍的香港民主及人權,感到萬分沉痛。 」陸委會呼籲中共,一味蠻橫打壓,只會引發更多的對抗與敵意,無助於香港的繁榮與穩定,只有將民主自由權利還給港人,才能讓香港長治久安。

正當台灣政府與各政黨,紀念1947年的228事件;港府28日對至少47名去年參與民主派議會初選人士,以國安法「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濫訴。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推文寫道:「47名香港民主派領袖被以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起訴。這證明了中共根本不在乎自由及人權,只關心權力!朋友們!挺住!即使長夜漫漫黑暗,但總會重見光明!JW」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以英文發推文寫道:「47名香港民主派領袖被以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起訴。這證明了中共根本不在乎自由及人權,只關心權力!朋友們!挺住!即使長夜漫漫黑暗,但總會重見光明!JW」

中華民國陸委會28日晚間回應新唐人記者詢問表示,對於香港多名民主派人士,因參與去年香港立法會初選遭控顛覆國家政權事,陸委會表達高度關切,「亦對傷痕纍纍的香港民主及人權,感到萬分沉痛。 」

陸委會指出,香港民主派的立法會初選,早在過去即有前例。不論過去或現在,民主派人士的出發點,歸根究底都只是愛香港的初心。「過去能做,但現在卻被解讀為顛覆政權,相信各界都難以接受。」陸委會鄭重呼籲中共,一味蠻橫打壓,只會引發更多的對抗與敵意,無助於香港的繁榮與穩定,只有將民主自由權利還給港人,才能讓香港長治久安。

陸委會引述總統蔡英文曾經談話表示,只有民主制度,才能出現自我節制、勇於反省的政府。現處於黑暗逆境的香港民主,也讓臺灣更珍惜、堅定守護我們的民主自由。

學者:中共對港全面內地化、中共極權將對周邊地區帶來迫害與壓迫

台灣法律學者宋承恩(28日)回應新唐人記者詢問表示,中共打算對香港「全面內地化」,228時間點的舉動,強化了「白色恐怖」意象,猶如港版「清鄉」;而且也向世人展示,中共極權將對周邊地區帶來迫害與壓迫。

宋承恩指出,「如同許多觀察已表示,中共打算在香港實施全面內地化 ,去除所有政治異議,但經濟會撐住以吸引外資。106大抓捕時,就有人說香港正經歷台灣的白色恐怖;選在228這一時間點做這事,加強而非撇清了這一意象 ,這可說是香港的『清鄉』。」

宋承恩表示,「中共明顯的意在恫嚇,但228的連結也向世人展示,極權的中國政權,將對周邊地區帶來迫害與人權壓迫。可嘆的是,228已經歷了七十四年,至今中共仍要依恃恐怖維繫其統治。」

(轉自新唐人亞太電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