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監獄暴動 囚犯邊逃邊殺人 幫派老大遭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8日訊】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郊外一座監獄近日發生暴動,大約400名囚犯趁亂脫逃,已知造成25人死亡,包括1名警官、一名幫派老大,18名平民。在警方全力捉拿囚犯下,目前仍有200多名囚犯脫逃在外。

克魯瓦德布克民事監獄(Croix-des-Bouquets Civil Prison)發生暴動。不願透露身份的目擊者說,當天看到槍手朝監獄看守的人開槍,接著一群囚犯開始逃脫。

海地通訊部長艾克森特斯(Frantz Exantus)說:「死亡的25人中,包含6名囚犯,以及負責管理監獄的巡官保羅‧赫克特‧約瑟夫(Paul Hector Joseph)。」

「死者當中有些是囚犯在逃亡過程中殺害的一般民眾。」

2021年2月25日,在海地首都郊區的監獄,一名死去的囚犯屍體躺在人行道上。(REGINALD LOUISSAINT JR/AFP via Getty Images)

其中一名死亡的囚犯是海地最有勢力的幫派老大之一阿內.約瑟夫(Arnel Joseph)。26日,阿內.約瑟夫騎著機車在距離監獄北方120公里處,碰上警方臨檢,雙方展開激烈交火,經過對峙,約瑟夫命喪槍下。

據了解,阿內.約瑟夫在當地勢力相當大,之後因被控綁架、謀殺以及強姦等罪入獄;曾分別在2010年及2017年,從太子港的其他監獄逃脫兩次。而這起越獄行動,初步了解也是由他所策劃,成為該國10年來最大越獄。

照片顯示,監獄外面至少橫躺3具遺體,而部分被抓回的囚犯則在一輛卡車後方受到武裝看守。

目前仍有約200人脫逃,艾克森特斯說,「警方正全力捉拿囚犯,有些人還戴著手銬,無法逃太遠」。

據悉,在越獄事件發生之前,這座監獄有囚犯1542人。越獄事件後,26日上午重新統計的囚犯人數為1125人。

2021年2月25日,在海地首都郊區的克魯瓦德布克民事監獄旁的人行道上,躺著兩名死亡囚犯的屍體。(REGINALD LOUISSAINT J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25日,在海地首都郊區監獄,一些被活捉的囚犯被關押在一輛卡車上,(REGINALD LOUISSAINT J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25日,克魯瓦德布克民事監獄外景,多名囚犯從該監獄越獄,多人在該監獄遇害。 -(REGINALD LOUISSAINT JR/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