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佩洛西曾暗示不讓國民警衛隊靠近國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8日訊】美國保守派網站日前引述3名知情人士的話透露,早在幾個月前,佩洛西辦公室就曾暗示前軍士長保羅•歐文(Paul Irving),要求他在1月6日將國民警衛隊留守在國會大廈場地之外,不可靠近國會。

據「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週六(27日)報導,這3名知情人士都是直接了解歐文與眾議院行政部門談話的人。

報導說,在1月6日國會騷亂發生後,歐文向眾議院行政部門回憶了他此前與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及其辦公室的談話。3位知情人士稱,這次談話成為他「決策的絆腳石」。

歐文說,佩洛西辦公室曾向他暗示,國民警衛隊要一直留守在國會山的場地之外。這次談話發生在1月6日騷亂發生前的幾個月。當時,通過部署國民警衛隊來應對可能發生的騷亂的主張,在民主黨人和許多國會議員中並不受歡迎。

報導指出,如果上述消息準確的話,就會讓人懷疑佩洛西辦公室在1月6日國會騷亂中所扮演的角色。

佩洛西的副辦公廳主任德魯•哈米爾(Drew Hammill)在給「每日電訊」的一份聲明中,沒有否認這些指控。

「據我們了解,眾議院行政管理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羅德尼•戴維斯(Rodney Davis)在1月6日之前,就被通報了有關安全準備的情況,但他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來解決可能存在的安全問題。」聲明說。

1月6日的國會騷亂至今仍疑點重重,佩洛西也因此事件而飽受指責。已有一些共和黨議員要求調查佩洛西是否在接獲相關情報後,忽視了可能發生的威脅,從而延誤了部署國民警衛隊。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