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暈海龜獲營救康復 釋回墨西哥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8日訊】上週德州冰凍天氣,給墨西哥灣的海龜,造成了生存危機。本週一,25隻經營救後,恢復健康的海龜,被放生回,墨西哥灣。

被放生的海龜都是在上週德州低溫天氣中,從蓋文斯頓水域營救出的海龜。海龜是依靠外部熱源維持體溫的動物,因低溫冰凍天氣,海龜出現「凍暈」現象。被凍暈的海龜行動變得遲緩、無精打采,面臨休克死亡的危險。德州公園和野生動物部等機構把這些海龜營救出來,送到13英里外的德州農工大學,在那裏由休斯頓動物園合作機構來照顧。

所有被放生回海灣的海龜都經過獸醫的健康診斷,以及游泳和入水測試,以確定這些海龜能夠安全放生回海裡。目前還有另外11隻尚未恢復健康的海龜,繼續在保育員的照顧之中。

墨西哥灣內生存的海龜有五個種類,它們都處於瀕危(endangered)或者接近危機(Threatened)的狀況。營救機構表示,除了極端的天氣原因,環境的污染也都影響這些海龜的生存。在研究人員的合作努力下,墨西哥灣海龜的總體數量在逐漸緩慢地增加。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