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解體中共需要千千萬萬個王靖渝

說到大陸95後、00後的年輕一代,許多人就會想到沉溺個人享受、小粉紅等等這些字眼。沒錯,95後、00後中的許多人也確實如此。但也不都是這樣,他們中也有對中共認識清醒,能堅持獨立思考,敢於追求真相和真理,勇於批判現實的理想主義者。最近因質疑中共士兵陣亡人數遭中共跨境追捕的19歲重慶青年王靖渝就是個例子。在我眼裡,他就是中國年輕一代的希望所在!

我之所以認為王靖渝是中國年輕一代的希望所在,首先是因為他不僅對中共有著極為清醒的認識,而且勇於追求真相和真理,敢於挑戰中共的謊言,反抗中共的暴政

他在推特上直言中共建黨就是靠坑蒙拐騙,「這個邪黨,遲早會亡。」

他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記者,中共這個邪黨把所有在大陸的中國人民困在無形的監獄,把它自己和中國人民劃了等號。「要打倒這個政權,更多的是要牆內的人民知道真相,我會盡我所能竭盡全力在中國平台上發帖。我想讓更多人知道:中共不等於中國人民,我們應該像香港人那樣抗爭。我目前為止創造了至少五十個抖音號、三十多個微博,都在宣傳這些東西。有一個推特號,發的支持香港和國內警察打人的事情,也被封了。現在還有六個微博、十多個抖音號。哪怕我多讓一個中國人清醒過來,對中國也是一個希望。」

從2019年7月開始,王靖渝還在QQ聲援香港和海外民運人士,包括在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外絕食抗議的王春燕。

正因為王靖渝勇於追求真相和真理,敢於挑戰中共的謊言,所以這一次他才會大膽質疑和抨擊中共關於中印邊界衝突的謊言宣傳。這也是我之所以認為他是中國年輕一代希望所在的原因之一。

中共把在中印邊境衝突中陣亡的中國軍人陳紅軍、陳祥榕、肖思遠、王焯冉稱為「英雄」,說他們用「熱血和青春」守衛了中國領土。但王靖渝拒絕這種宣傳。他說:「我認為他們不應該被叫做烈士,軍人服從命令是天職,但在這個基礎上應該有自己的思考,這事本身由中方無辜辱罵挑起的,只能算作尋釁滋事後不敵對方而戰死沙場。叫烈士太過分,那任何一個國家的軍隊都可以去挑釁(別國)。」

王靖渝還對採訪他的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說: 「一個大國,應該講事實。中印邊界爭議是長久問題,一方越界,另一方過去提醒沒問題。不管是牆內還是牆外的視頻,我們都可以看到聽到,中國解放軍團長一句又一句辱罵印度軍人,還罵翻譯:你就把我的意思直接翻譯,你說叫他滾。印度軍人反應比較溫和。

在他的一再挑釁之下,印度軍隊發起反攻。由於中國解放軍自身素質和軍事能力較差,不敵印度軍人,造成傷亡。中國政府就編造成:五個解放軍跑去打人家兩百個人,英勇犧牲。

通俗地說,解放軍自己挑事兒,人家把你給打了,你自己軍事素質差,你被打傷了、打死了。中國媒體要麼不報導,要麼發生了以後就報導,不應該過了那麼多個月拿出來報導,而且報導的內容完全捏造、罔顧事實。我們不希望活在一個充滿謊言的國家。」

我之所以認為王靖渝是中國年輕一代的希望所在,還有一個重要原因,那就是面對中共的打壓和恐嚇,他沒有絲毫退縮,依然敢于堅持自己的立場,公開發聲。

日前王靖渝被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和「上網追逃」後,家裡被抄家,父母遭野蠻審訊。當地警方勒令他三天內到派出所自首,否則父母沒有好下場。他在國外還收到了死亡威脅。在這種情況下,為了自保他本可以不接受媒體的採訪,但他仍義無反顧的接受了自由亞洲電台記者的採訪,公開表示「我想讓更多中國人知道中國共產黨是什麼樣的政黨、怎樣竊取政權。我想讓更多的人知道真相。」「歷史會記住正義的一方」。

有網友感嘆:「真乃英雄也!說來慚愧,我和他年紀相若時雖對中共有相似認知,卻沒那般勇氣。在中國極度壓抑的言論環境下,官方大肆造謠不受追責,讓你討論你才可以討論,讓你說不是你就不能說是,一點質疑聲都不能有。這種環境下突然出現一個年輕人,他的言論刺穿現實的黑暗,打破反賊的默契,這一刻衝動壓過了懼怕,感性壓制理性,把很多人的心裡話直白地說了出來。就像潑墨女孩董瓊瑤,做了很多人一直想做的事情。我們太需要這樣人了,多一個都是人類之幸。」

確實,眼下像王靖渝這樣的年輕人在大陸還不多,而解體中共需要更多的王靖渝,需要千千萬萬個王靖渝。試想,如果成千上萬的年輕人都能像王靖渝那樣勇於追求真相和真理,敢於挑戰中共的謊言,反抗中共的暴政,那中共的極權統治還能維持幾天?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