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學區教委換屆 市教育局長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7日訊】接下來,請看紐約市教育方面的最新資訊。

第25學區的虛擬家長大會 卡蘭薩與會

華人家長會理事會在週四召開記者會,理事會主席朱寶玲和會長黃德望鼓勵家長,積極參與將於3月3日舉辦的第25學區的虛擬家長大會,紐約市教育局長卡蘭薩(Richard Carranza)也將與會。

華人家長會理事會主席朱寶玲:「等於是公開的會議啦,所有的家長都可以上線,跟教育局長對話或者是聽他的資訊。」

25學區虛擬家長大會將在3月3日(週三),晚上6點半至7點半舉行。

報名網址:www.d25.nyc/cec

紐約市學區教育委員會5月換屆選舉

另外,今年的紐約市學區教育委員會(Community Education Council)將在5月舉行換屆選舉,華人家長會理事會呼籲華裔家長積極參與競選和投票。

華人家長會理事會主席朱寶玲:「只有家長才可以被選上,成為委員會的成員。5月份可以去投票,投票的話需要上網登記一下,孩子的學校ID號碼、家長姓名登記上去,只要上網就可以看到,這樣你就有投票權了。」

詳情可到網站查詢。

網址:bit.do/education-council-elections-2021

紐約市教育局長卡蘭薩辭職

紐約市教育局長卡蘭薩在週五突然宣佈辭職,他將在3月15日正式卸任。

24學區華裔委員黃友興認為,卡蘭薩的辭職與其上任後,推動廢除特殊高中考試制度、廢除天才班、讓孩子退出州考等,引起亞裔社區反彈有密切關係。

第24學區委員黃友興:「紐約市長(白思豪)和卡蘭薩在天才班、SHSAT(特殊高中考試)這幾件事上各有各的看法,市長是要保留而他(卡蘭薩)則要廢除,爭執了幾個月。」

教育局長一職將由布朗士學區學監梅沙·波特(Meisha Porter)擔任。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