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大管家 重慶原公安局長鄧恢林被提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7日訊】重慶原副市長、公安局長鄧恢林涉嫌受賄日前已被提起公訴,案件將在河北保定中院開審。鄧恢林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大管家,也是重慶市第四名落馬的公安局局長。

中共官媒2月26日報導,經中共最高檢指定,鄧恢林涉嫌受賄一案,由河北省保定市檢察院審查起訴。近日,保定檢察院已向保定中院提起公訴。

檢方指控鄧恢林利用擔任湖北省鄉鎮企業管理局計畫財務處副處長,湖北省經委辦公室主任,湖北省經委副主任,宜昌市副市長,宜昌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長,湖北省公安廳副廳長,中央政法委反分裂指導協調室負責人、中央政法委辦公室主任,重慶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等職務期間,為他人謀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現年55歲的鄧恢林於2020年6月14日被調查,他是繼朱明國、王立軍、何挺之後,重慶市公安局落馬的第四名局長。

鄧恢林被抓後,重慶市委政法委副書記譚曉榮「主動投案」,於2月19日被調查。

鄧恢林曾擔任中央政法委辦公室主任,是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大管家」。近期,孟建柱已有4名舊部接連被查,包括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重慶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長鄧恢林,上海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長龔道安,以及江蘇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外界認為,孟建柱恐處境不妙。

孟建柱在政法系任職期間,緊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學員。他的這4名落馬下屬都充當了迫害法輪功的打手。

其中,鄧恢林任職宜昌市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局長期間,宜昌市五位法輪功學員遭綁架、構陷、誣判。鄧任職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期間,多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目前,習近平當局正在對政法系進行大清洗,已有不少政法系高官落馬。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