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將推法案 審查美中姐妹城市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7日訊】為使美國社區不受到外國勢力的滲透,美國國會提出一項法案,要求審查美國和中國城市之間的「姐妹城市關係」。

美國田納西州共和黨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將推出一項名為「姐妹城市透明度(City Transparency Act)」的法案。

法案要求對美國與其它國家結成的「姐妹城市」關係進行審查,以保持透明度,其目的是為了減輕美國社區遭受外國間諜活動,和經濟脅迫的風險。

布萊克本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介紹,中共已經借「姐妹城市」的名義,進入了157個不同的美國城市,並通過這些城市來傳播其軟實力和宣傳,還與當地政要等人建立了關係,這些姐妹城關係的設立幾乎沒有任何監督機制。

布萊克本也呼籲,白宮能對中共採取更積極的行動,她認為拜登政府現在的步伐,只會讓中共膽子更大。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