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如何挽救疫情下危機的婚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7日訊】隨著疫情封鎖,許多人不得不在家工作,導致一些家庭關係開始變得緊張。如何應對這些煩惱並挽救面臨危機的婚姻?婚姻諮詢師霍姆斯,日前接受了本台的專訪,分享了她在幫助人們修復緊張關係方面的一些心得。

首先,金伯利·霍姆斯駁斥了當前一些媒體中宣揚的「父母離婚對孩子有利」的說法。

Marriage Helper CEO Kimberly Holmes:「從我知道的統計數據來看,離婚不是有利於孩子的解決方案」。

「我們知道,對於孩子來說,最好是他們的父母能夠一起解決衝突和矛盾並保持在一起。最壞的情形是,他們的父母最終離婚並仍然有問題」。

「當我們審視這些對孩子的長期影響時,我們知道孩子需要跟父母雙方在一起。我們知道,孩子需要看到他們的父母解決這些問題。這對他們未來與他人保持健康的關係至關重要,甚至關係到他們未來的成功。因此,(媒體上)這種敘事的變化,以及如何在被推廣,如何將離婚宣傳為第一選擇,這讓我感到震驚。」

據調查,現在美國有大約45%的夫妻感到在疫情封鎖後,婚姻面臨更大的壓力。但金伯利·霍姆斯認為,疫情只是放大了婚姻中已經存在的問題。

Marriage Helper CEO Kimberly Holmes:「病毒只是一些更大問題的『症狀』。它給我們的生活增加了一層壓力。因此,會出現財務問題,有政治問題,有騷亂。現在談論的很多話題,甚至有很多夫婦發現他們對這些從未出現的政治議題持有不同的觀點。所以,問題就出現了,我們應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我們從研究中知道,夫妻離婚,一般都是因為三個方面的原因,覺得自己不被喜歡,不被愛,或不被尊重。而當我們處在一段關係中時,我們會覺得,這個人不喜歡我們,就不想呆在我們身邊。而當我們被困在家裡時,這種情況就會被特別放大。」

金伯利·霍姆斯表示,修復緊張關係,關鍵是在三個方面作出改善。

Marriage Helper CEO Kimberly Holmes:「但我們可以回到,向我的配偶表明我喜歡他(她),我愛他,我尊重他。而很多問題只要注重這三件事就能解決。」

在談到如何挽救面臨危機的婚姻時,金伯利·霍姆斯建議,要從自己這一方開始努力。

Marriage Helper CEO Kimberly Holmes:「很多來找我們的夫妻,他們在那個點上通常只有一方願意為(挽救)婚姻作出努力。」

「所以這個來找我們的一方通常會非常傷心,非常絕望。我們鼓勵這個人要做的是,從自己開始努力。為了讓婚姻得到拯救,是的,最終確實需要兩個人。但開始的時候,真的只需要一個人開始做一些不同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鳳華、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