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校園搖滾元宵慶佳節 體驗傳統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7日訊】2月26日,是中國傳統的元宵節。台灣高雄市的一所小學,特別舉辦了「搓湯圓搖元宵」活動,學校師生和家長一起共度佳節。

搖啊搖,滾啊滾,新上國小老師和家長們,一起陪孩子拿著竹篩搖出一顆顆圓滾滾的元宵,讓孩子實際體驗元宵文化。

高雄市新上國小小朋友:「做湯圓很好玩,因為手上都是麵粉。」

高雄市新上國小小朋友:「很好玩,就是有做湯圓的感覺。」

高雄市新上國小校長王彥嵓:「疫情的關係有很多的燈會、 戶外的一些大型的活動都已經取消了,那麼在學校裡面其實也很難得,在學期之間會遇到元宵節那這一些(活動)跟我們老師們的教學結合在一起,孩子們也在這裡面,就感受到我們年節的喜慶。」

元宵節慶的風俗,在台灣各地略有不同,除了燈會、滾元宵,猜燈謎也是不可少,學生自創字謎寫在紙上,結合燈籠剪紙做布置,一道道創意與知識力兼具的謎題,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高雄市新上國小小朋友:「(米是古代的月亮是什麼,是糊塗的糊,(為什麼)因為一個米,然後一個古代的古,然後一個糊塗的糊,所以等於迷糊的糊。」

高雄市新上國小家長會長黃弘毅:「讓孩子懂得什麼叫元宵節?怎麼樣的湯圓還有猜燈謎,讓孩子可以透過這個活動來 更了解我們的文化有很棒的地方。」

新上國小校長王彥嵓表示,透過搖元宵、設計字謎等實作活動,讓孩子真實感受元宵的魅力,知識不一定就在課本中,有感的知識點才是孩子喜歡且願意學習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