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UN郵件洩漏 竟向中共告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五(2月26日)的《新聞大家談》。今日焦點:年度盛會 川普(特朗普)新起點;泄漏的電郵確認 聯合國向中共提供異議人士姓名;民主黨人想奪拜登核武權 共和黨議員反對; 保守派遭壓 防民之口甚於防「川」。

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今天(26日)開幕,除了川普週日壓軸演講,今年的會議有哪些看點?拜登對敘利亞境內的親伊朗武裝發動打擊,而圍繞拜登核武指揮權的爭議還在繼續,共和黨議員昨天發聲了,反對民主黨人試圖奪走拜登獨有的核武權;泄漏的電子郵件確認,聯合國向中共泄露異議人士的名單,已經有人因此被迫害;

1、【CPAC大會開始 川普壓軸 MAGA新起點?】

一年一度的美國「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已正式在佛州奧蘭多拉開帷幕,在今天開始的三天的會期中,眾多保守派明星人物將登台演講,討論如何從理念和行動層面,延續美國傳統價值,應對左翼的激進行動。

川普將在週日做壓軸演講;蓬佩奧將在週六發表演說,談論權利法案如何激勵美國和世界。

在今天(週五)的會議中,共和黨政治新星、佛州州長德桑提斯將做開場演講,隨後,佛州總檢察長帕姆‧邦迪等政治、學術精英和活動人士,將分主題討論美國的權利法案,包括言論自由、宗教自由、新聞自由為何深受保守派推崇,卻被左派攻擊;德州參議員克魯茲會談到為何要保護選舉;下午會談到媒體如何合謀改變人性,中共與俄羅斯對科技的侵蝕等等,都是在當下非常重要的話題。

秦鵬:CPAC大會年年有,今年有哪些看點?在當下,重整分裂的共和黨,應對極左勢力的挑戰,有多大重要性?

2、【錯亂?民主黨想奪拜登核武獨權 共和黨議員反對】

最近,至少36名民主黨人寫信給拜登,呼籲他放棄對核武器的唯一決定權。但週四,幾名共和黨議員呼籲拜登,不要放棄他對核武器的獨有權力。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3名共和黨議員批評,幾十個民主黨人表示,應該更改總統對核武器的獨有權力,這是一項危險的努力,暗示要進行核武指揮和控制程序的重組,這將損害美國和盟國的安全。

這3名共和黨議員是利茲‧切尼,邁克‧羅傑斯,和麥克‧特納。

他們說,民主黨人的提案一旦通過,將破壞核平衡,使美國人容易受到傷害,動搖盟國對美國核保護傘的信心;

他們表示,對拜登的權力進行這樣的改變,將會讓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滿意。美國絕不應該製造官僚主義的障礙,這將使對手受益。

最近,民主黨眾議員吉米‧帕內塔等至少36名民主黨人,聯署了一封信,要求拜登放棄發射核武器的獨有權力;他們表示,「把這一權力授予一個人,導致了真正的風險。以往的總統曾威脅要用核武器襲擊其它國家,或者表現出判斷力堪憂的行為。」他們建議,在總統啟動核選項之前,應該獲得更多官員的同意,包括副總統和眾議院議長在內。

橫河:您怎麼看民主黨議員的這份提議,這對美國核威懾力的削弱應該是顯而易見的,為什麼他們並不顧忌這一點?

3、【泄漏的電郵確認:聯合國向中共提供異議人士姓名】

據英文《大紀元時報》報導,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前雇員艾瑪‧賴利日前舉證,指稱聯合國人權官員,把到聯合國作證的中國異議人士的姓名,提前告訴了中共政府,而中共利用這些信息,去威脅甚至綁架這些異議人士在中國的家人,這一做法持續到今天。

雖然聯合國曾經否認相關指控,但是賴利提供的聯合國內部電子郵件顯示,相關做法確實存在,而且非常常見。

其中一封電子郵件,是2012年9月7日,中共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的外交官,發給一名聯合國官員的,郵件中說,「按照慣例」,能否檢查附件名單上的人員,是否正在申請註冊參加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21屆會議?中共官員宣稱「我方代表團對這些人有一些安全關切」。

一名聯合國官員隨後回信,確認中共名單上的2名異議人士,已獲准參加會議。郵件的原文是「根據您的要求,敬請注意,多力坤‧艾沙和耿和,被……認可參加人權理事會第21屆會議。」

這封信裡提到的多力坤‧艾沙,曾是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的主席,而耿和是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

在這封郵件發出後的第二年,聯合國安全部門應中共的要求,試圖將多力坤‧艾沙從人權理事會的會議廳中驅離,但被賴利阻止,也只有賴利阻止(賴利就是向外界舉報聯合國的吹哨人)。

英文《大紀元時報》還獲得了一份2013年的聯合國電子郵件,中共外交官在郵件中,對聯合國官員說,「中國代表團在前幾屆會議上,與您和您所在的部門進行了很好的合作。」「我們非常感謝」,「這次,需要您再幫我一個忙」「一些反華的分裂主義者試圖以非政府組織的偽裝,參加人權理事會的會議,他們可能對聯合國和中國代表團構成威脅。」「能否請您檢查並通知我,我下面列出的人員,是否已獲准參加人權理事會第二十二屆會議?」 聯合國人權官員隨後回信,確認其中4人預計將與會。

在中共這次提供的名單中,再次出現了多力坤‧艾沙。

艾沙說,雖然他身在海外,但中共特務找到他家,試圖讓他閉嘴;中共還逮捕了他在中國的家人。其中,他的母親被捕後,於2018年在新疆的集中營裡身亡;他的父親也去世了,而他不知道任何細節;此外他的哥哥和弟弟也都被捕。

電子郵件顯示,賴利極力反對講異議人士的名字交給中共,但是聯合國人權高專辦的一名官員埃里克‧提斯都內(Eric Tistounet)辯解稱,名單是公開的,因此不能拒絕中共的要求,而且要避免「加劇中國人(應指中共官員)的不信任感」。

賴利強烈批評說,這是一種可怕的做法,而且聯合國機構至今還在這麼做。聯合國發言人聲稱,2015年以後已經停止這種做法;但人權高專辦拒絕向《大紀元時報》發表評論。

橫河:中共官員是以「擔心安全風險」為理由,要求提供異議人士名單的。如果真的擔心安全風險,可以通過嚴格的安檢來排除隱患;如果不是這樣,那只能說,中共認為這些證人將要說的話,就是威脅中共的武器。問題是,為什麼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配合中共索要名單的要求?這是一部分聯合國官員的個人行為,還是系統性的問題?

既然中共對人權理事會有這麼大的影響力,那為什麼它還那麼擔心證人作證?對中共會有實質的影響嗎?

秦鵬:拜登政府的國務卿布林肯,本週三剛剛宣布,美國尋求通過今年底的選舉,參選成為人權理事會2022年到2024年的成員。這等於推翻了川普政府2018年6月退出人權理事會的決定。布林肯在2月8日的一份聲明中曾經說,「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確實存在缺陷,但改善這個組織的最好方式是參與其中」。你怎麼看?

4、【僵持17個月 川普稅表被移交給紐約檢察官】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25日的報導,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的發言人表示,在高法院22日駁回了川普方面拒絕上交納稅紀錄的上訴後,萬斯在幾個小時後,就向川普方面的會計事務所發出傳票,強制要求提供川普的納稅文件,包括2011年以來,川普個人和公司的納稅紀錄,包括納稅申報表;

川普此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萬斯此舉是「釣魚執法」,是政治迫害的延續,並表示會「繼續抗爭」。

秦鵬:這次萬斯如願以償拿到川普的稅表,很多人預計,可能查不出真正的偷稅漏稅問題,否則國稅局恐怕早就找川普麻煩了。那這樣的行動作用何在?

從川普2016年競選開始,民主黨就對他的納稅問題窮追不捨,表面看來,這個要求政治正確,因為「如果合法報稅了為什麼不能公開」?那為什麼川普說這是政治迫害?

5、【保守派遭壓 防民之口甚於防「川」?】

談到美國人珍視的傳統價值,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無疑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環。然而現在這一點正面臨嚴峻的挑戰。

本週,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2名高級官員表示,一些民主黨眾議員正在嘗試,向電視運營商施壓,迫使它們把福克斯新聞、Newsmax、OANN這三家電視台,從有線新聞頻道裡剔除,理由是這些電視台傳播了關於大選和疫情的假消息。

同樣是最近,一本暢銷的批判跨性別的書籍,《當哈里成為莎莉:應對跨性別的時刻》,最近突然從亞馬遜等多個美國知名的書籍銷售平台上消失。這本書2018年2月出版,從醫學、文化、法律、哲學等角度,檢視和批判跨性別政治,最近突然被下架。週三,多名共和黨參議員寫信給亞馬遜,表示亞馬遜沒有提供足夠的解釋,來說明本書包含什麼「冒犯性內容」,以至於要被下架,要求提供更多解釋。

對保守派言論的打擊,大多數是以反歧視、反假信息的名義進行的,但客觀上起到的效果是什麼?

秦鵬/橫河:你認為是否應該允許以反歧視、反假信息的名義對一部分人/媒體噤聲?

在這樣的趨勢下,普通人能做什麼?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